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九環龍》【八 金刀】06
2014/04/23 00:00:00瀏覽202|回應0|推薦13

 

《九環龍》八 金刀】 06

《九環龍》雲 明 編著

 

忽然一塊石頭從岸上飛來,落在甲板上,眾人望去,原來是賴大胖帶著賴二胖賴三胖的人到了岸邊,約莫二十人,賴大胖吼道:「臭小子!有膽子的話就別跑,沒種的傢伙!呸!哈哈哈!死阿婆!連妳也知道要先跑啦!敢拿菜刀砍我,我就在這邊等妳回來……呸!」
賴二胖與賴三胖站在他的身後,這兩個人可是比賴大胖還胖了許多,一身贅肉,搖搖晃晃,也跟著不斷叫囂,揮舞著手上的刀子。 《九環龍》雲 明 編著

木雲銘攀上船尾,朝岸上喊著:「你們趕快走吧!有人要過來了,別再待在那邊了……」
岸上那群人笑個不停,有人喊:「沒膽子的臭小鬼,是你叫來的人嗎?哈哈哈!那你下船過來呀!你人都已經逃了!還敢說啥大話……老子見一個殺一個!哈哈哈……」船已行遠,所以看不出是誰喊的,又有幾個人扔石頭過來,卻是撲通撲通,全落入江水之中。 《九環龍》雲 明 編著

 
不久之後,八卦教的人馬來到渡口,沒說上幾句話,就跟岸上賴大胖那群人動上手,只見刀光劍影,血肉橫飛,頃刻之間,殺得乾乾淨淨,不留半個活口,賴大胖肚破腸流,屍身被人推落江中,濺起若大水花,鮮血隨波起伏,染紅了江面。 《九環龍》雲 明 編著

見到岸上這般血腥屠殺的慘狀,船上眾人心驚肉顫,寒毛直豎,有人撇過頭不忍再看,有人則扶在船邊,面色發白,直欲作嘔。
老婦人初時還高興大叫:「你這臭賴大胖,總算有人來教訓你了吧!」但到後來,她也看不下去,望向木雲銘,臉上盡是恐懼,問道:「敢問這位年輕的公子……岸上那些紅衣人可是你叫過來的嗎?」

木雲銘搖搖頭,望著岸上動靜,此時刀劍已停,這才瞧清楚、看明白,來的那些人身上全穿著紅衣服,一整排站在江邊,接著傳來一聲大喊:「還我金刀,留你不死……」後頭又有更多人馬趕來渡口,卻是穿著黑衣服的。

老婦人在一旁嘆道:「唉……你可別跟人拿著刀子,這樣子亂砍啊!」說完看了看自己手上的菜刀,不禁搖搖頭,蹣步拿進船艙裡,找地方將菜刀放下了。
茶舖子老頭說:「我只道江湖險惡,卻沒見過有人殺得這般亂七八糟,那些必是紅卦教的人,這裡已經不能再待了,唉!」  《九環龍》雲 明 編著

木雲銘拱手詢問:「老伯你也知道紅卦教的人?」
老頭回答:「我過去在北方聽人說起過,他們是八卦教最歹毒的一卦,放火燒宅,出必染血,最後乾脆穿著紅衣,就不必去擦身上血漬了。」

果然岸上那竹棚子開始著了火,一旁的茶舖子也連帶燒了起來,黑煙裊裊上升,竹節遇熱爆開,不停劈啪作響。
有紅衣人射了火箭過來,所幸船行已遠,根本射不到船上。
老頭搖搖頭,又說道:「若不是你推著我們上船,我跟老阿婆也要死在那裡了,嘿嘿!我剛剛還掛心著灶頭上的那一鍋蘿蔔湯哩!現在……反倒不用擔心鍋子會燒乾了,唉……真是世事難料!」

       

 

《九環龍》【八 金刀】05 --- 《九環龍》【八 金刀】07

 

 

( 創作連載小說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