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九環龍》【八 金刀】03
2014/04/20 00:00:00瀏覽174|回應0|推薦5

 

《九環龍》八 金刀】 03

《九環龍》雲 明 編著

 

這江水岸邊有個竹棚子,幾個人正等著船,一旁還有個茶舖子,裡頭也賣吃的。木雲銘等三人走了過去,茶舖子的店家是一對老夫婦,那老頭過來招呼:「客官請坐,船要將近一時辰才來,請問要用些什麼?我們小店裡應有盡有。」

水凝一臉高興,歡聲道:「我好餓啊!那我們來點芙蓉豆腐、蜜火腿、燕窩豆芽、銀魚雞湯,再來碗木耳蓮子湯解渴……」那店家老頭聽得脖子越伸越長,下頷越張越大,目瞪口呆,嘴角上的肌肉陣陣抽動,緩緩搖著頭,水凝才停了聲音,睜著大眼,不知自己說錯什麼。

木雲銘只問道:「有什麼能吃飽的?」老頭回答:「那都來碗麵線湯……燙個山菜,再煎一尾肥魚如何?要解渴有西瓜可吃!」木雲銘點點頭,這老頭一手搔著後腦,自己去忙了。

水凝瞇著眼,望著木雲銘,心中不解,細聲問著:「他不是說小店裡應有盡有的嗎?」

 

老頭很快便把西瓜送來,卻是大大三片,木雲銘直接取來一片啃了,這瓜肉綿綿,入口冰涼,猶如含雪,生津泌齒,甚是解渴。香梅則是取了那柄短刃出來,幫小姐把西瓜片成了小塊,剔去瓜子,再陪小姐吃著。

這三人一夜奔波,又累又餓,不一會兒,店家送上的三大碗麵線湯皆碗底朝天,那一尾煎魚卻被水凝小姐嫌說入口有如乾柴,挾下魚頭餵小靈貓,其餘便讓香梅與木雲銘分了。 《九環龍》雲 明 編著

飽餐後,走出茶舖子,門口一桌坐了四個漢子,賊頭賊腦,其中一個胖子趁著水凝走過身邊時,故意伸出了根長棍子,讓水凝絆了一下,這胖子又假裝一晃,將手中茶水灑到身旁一個矮個兒臉上,那矮個兒從長板凳上摔倒在地,兩腿直踢,大聲嚷嚷亂叫。
水凝有香梅扶著,人倒是沒摔著,轉過身來,看著這一桌人。

木雲銘走在後頭,可瞧得仔細了,那一桌幾人根本是存心找碴,於是趕緊推著水凝腰背,逕往店外走去,那胖子站了起來,吼道:「站住!妳這娘兒們害得我們的人傷了,想直接走人嗎?」

香梅回過頭來,慌張說著:「糟了!小姐剛剛好像弄傷人了,我們向他賠個不是吧!那人可生氣了……」

水凝也回過頭來望著,木雲銘擋住了她們。茶舖子的那店家老婦這時開口大罵:「賴大胖啊!你們又想在我這兒生事了,人家小姐生得這般文靜,怎麼會傷了你們的人呢?」 《九環龍》雲 明 編著

這個賴大胖轉頭吼道:「死阿婆!妳少管閒事,我們去到外頭,那麼妳可管不著了吧!」話說完,使了個眼神,那桌的四個漢子都奔了出去,追到水凝面前。賴大胖怒聲喝道:「妳這娘兒們害得我們的人傷了,就想這麼走了嗎?可沒這麼容易吧!」

香梅十分怕事,護住了水凝,慌張說道:「你們千萬別怪我家小姐呀!我跟你們賠不是了,這……可真對不起了!」
賴大胖瞪大了眼,說道:「哪這麼容易?賠個不是就好!要不賠點治傷的花費,要不然……就得跟我們走!」 《九環龍》雲 明 編著

香梅哀求:「不行啊!我家小姐怎麼能跟你們去,要怪就怪我吧!香梅我跟你們去好了……」這四個漢子左右看看,點點頭,賴大胖便說:「好!那香梅跟著我們去治傷也可,我們走吧!」伸手便來抓香梅。

香梅瞧見他們神色異常,才發覺不妙,突然心生畏縮,臉上發愁。

《九環龍》【八 金刀】02 --- 《九環龍》【八 金刀】04

 

 

 

( 創作連載小說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