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九環龍》【八 金刀】02
2014/04/19 00:00:00瀏覽263|回應0|推薦17

《九環龍》八 金刀】 02

《九環龍》雲 明 編著

 

水凝一手撫在小靈貓頭上,說道:「爹叫我帶著要緊事物,我就帶了這小靈貓,他卻大聲罵我笨透了,說這是啥要緊事物?叫我趕快丟了,我只好把牠藏在懷裡,爹也真是的!小靈貓怎麼會不要緊……」回頭望了木雲銘一眼,認真問道:「喂!我帶著小靈貓不對嗎?」

木雲銘聽了這話,幾欲笑出,搞不懂這女孩子在想什麼,逃難時怎麼會帶著這一隻沒用的畜生,只好對她說道:「妳爹指的要緊事物應該是值錢或是可以防身的事物,妳這一隻……雖然有趣,卻沒值多少錢,更不能用來防身了。」 《九環龍》雲 明 編著
水凝撥弄手中一團白毛,柔聲道:「是嗎?小靈貓是我的要緊事物……牠也是會保護我的。」木雲銘只能在心裡搖頭,三人又繼續趕路。

 

行到午時,三人來到一處江邊渡口,木雲銘心想:「雖然擺脫了那夥人,但是他們還是會順著馬蹄足跡追蹤上來,不如坐船過江。」於是躍下馬來,說道:「我們先在這歇一會兒,等船過來。」

水凝抱著小靈貓,沒手可扶,木雲銘只得一手先接過小靈貓,另一手扶她下馬,再把小靈貓交還她手上,順口問道:「除了這隻,妳還帶了其他的要緊事物嗎?」 《九環龍》雲 明 編著
水凝答道:「全是爹說要帶的,都重得很,這一包銀錢、這一支什麼的、還有我腰上纏著一把軟劍,是爹繫上去的,我解不下來,這一支什麼的,讓你先拿著吧!我不想帶著……」
木雲銘接了過來,是一柄精巧短刃,便說道:「這是妳爹讓妳防身用的,是要緊事物,妳得親身帶著。」

水凝撇過頭,縮手不肯接回,一臉不耐煩,又說:「那交給香梅好了,香梅她也要防身啊!」

香梅不敢拿,木雲銘說道:「這可以用來保護妳家小姐,若是有人抓了妳家小姐過去,妳便用這短刃刺他!」香梅才伸手,接下這一柄短刃,兩眼盯在木雲銘臉上,心裡卻想著:「昨夜裡抓了我家小姐過去馬背上的人,那不就是你嗎?」 《九環龍》雲 明 編著

水凝又喊道:「喂!我腰上纏著這軟劍,你快點幫我解下,我不想繫著這東西。」木雲銘看到她腰前露出一截劍柄,劍身環繞在腰上,外頭包著布套,成了腰帶,是一樣精緻輕巧的防身之物,他蹲下身來,卻不敢伸手去摸,就怕一旁緊盯著的香梅又要亂叫了。 《九環龍》雲 明 編著

水凝拉過他的手,按在自己的肚腹之處,叫道:「快點解開這東西!」
香梅靠了過來,手執短刃,瞪大了眼,就怕小木師父又趁機亂摸小姐。
木雲銘摸索片刻,按到一個暗扣,用力一壓,便解下了這軟劍,轉頭望向香梅,那香梅害怕小姐又說要把這東西裝上來給香梅防身,趕緊退到老遠,兩手一直搖著,木雲銘只好把這軟劍繫到自己腰上。

 

這江水岸邊有個竹棚子,幾個人正等著船,一旁還有個茶舖子,裡頭也賣吃的。木雲銘等三人走了過去,茶舖子的店家是一對老夫婦,那老頭笑臉招呼:「客官請坐,船要將近一時辰才來,請問要用些什麼?我們小店裡應有盡有。」

《九環龍》【八 金刀】01 --- 《九環龍》【八 金刀】03

 

 

 

 

( 創作連載小說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