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九環龍》【六 傳言】11
2014/03/25 00:00:00瀏覽165|回應0|推薦9

 

《九環龍》六 傳言】 11

《九環龍》雲 明 編著

 

黑衣壯漢只悶哼一聲,並不答話,他身後有位麻臉婦人一直扯著他的衣角,似乎就想拉他出去。

黑衣壯漢不肯再多說,於是人群漸漸散了開來,三三兩兩,出聲議論:「算了吧!他自己也不知,只是故弄玄虛,什麼古往今來少有……」

「十步之內,無一活口啊?」
「天底下哪有這樣的東西呢?」
「如此誇張之事聽聽就好,我們不如散了吧!」

「哈哈!我就說……那是一支仙女棒!」
「啥?我真的好想知道,那刀子究竟是什麼樣子……」

 

彭橘子兩手一拱,對黑衣壯漢客氣道:「這位兄台,我跟你一見如故,不如過來跟我們同坐。店家!再幫我們上一瓶酒,燉肉再來一鍋!」
這名黑衣壯漢倒是不客氣,當真轉到彭橘子這桌,大喇喇坐了下來。

彭橘子看來十分高興,還幫他斟滿了一杯酒,黑衣壯漢拿起了酒杯,恭恭敬敬說道:「承蒙老兄看得起,在下先乾為敬……」說完咕嘟一聲便把酒喝乾了,大聲吼道:「啊!好酒!」自己拿起酒瓶又把酒杯倒滿。
彭橘子是個直腸子人,開心讚道:「好酒量!」隨即又轉過頭,向店家大喊:「酒再加兩瓶過來,哈哈!這般飲酒才是痛快!哈哈!」黑衣漢再敬一杯,與彭橘子對看一眼,哈哈一笑,這兩人可謂「酒氣相投」,此時無須多言,彼此敬重,自在心中。

店家馬上就送來三瓶酒與一鍋燉肉,彭橘子在黑衣漢面前放了一瓶,自己面前也放了一瓶,兩人豪氣暢飲。

黑衣壯漢喝了好酒三巡,話興一來,自己開了口:「我剛剛說到石達開手上的這一把刀子可是大有來頭,老兄竟然還見過一眼這翼王所施展的絕技,實在讓我羨慕不已……我說老兄你可是古往今來少有之人,也絕不是誇張,因為據我所知,自從翼王死後,那驚天招式再也無人能使得出來,那一把絕世大刀就像是死了一般,試過的人都施展不出相同的寶刀鋒芒,揮砍的威力似乎比尋常刀劍還不如了……」

「哦?」彭橘子與同桌另外兩人聽了不禁出聲。

剛剛散掉的人群又回過頭來聽著,這黑衣壯漢說話聲音嘹亮,眾人也不必擠在一塊,就在這四周幾桌坐下來便可聽得清楚。店家忙著往來其中,看照各桌客人的酒菜與茶點。

黑衣壯漢續道:「不只如此,據說在石達開拿到此刀之前,也不知過了幾世代,凡間無人使得出這寶刀鋒芒,就只能放著好看而已……」
彭橘子這時說道:「哦?如此說來,畢竟是石達開的武功登峰造極,而非這一把寶刀厲害了!」

 

  

 

 《九環龍》【六 傳言】10 --- 《九環龍》【六 傳言】12

 


 

( 創作連載小說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