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華府相見歡
2011/04/26 03:24:04瀏覽1398|回應3|推薦41

    櫻花盛開的四月天,我在華府見到了UDN格友蜂鳥,蒙她這「地頭鳥」帶著四處遨遊,增廣不少見識,半日共遊, 愉快難忘。 

   蜂鳥的部落格人氣極旺,我是粉絲之一。她的格文題材寬廣,從身邊的生活故事,教育議題,社區關懷,國家大事,事事關心,信手拈來皆文章。她是天生的寫手,寫得又快又好,言之有物,幽默生動,讀來淋漓暢快,趣味盎然。早就想著,哪天得去華府會會她,這回終於如願 。

    在華府見到蜂鳥,一頭長髮,一臉燦爛的笑容,果然人如其文,開朗熱情,風趣隨和。三月間,她得知我有華府行後,立刻傳來 悄悄話,歡迎我和老公入住「甜水窩民宿」,真是受寵若驚! 記得前年她張貼了一篇「甜水窩民宿」,圖文並茂,介紹家裡的客房,聲明對格友開放,回應空前熱烈。我不敢置信,天下竟有這等好事? 是說著好玩的吧! 沒料到她回應,「你是第一個有緣人,下次來華府就住我這裡!」她竟記得!

   可惜此行我們早有安排,有負蜂鳥盛情,但可不願過門不入,免得將來後悔。蜂鳥二話不說,立刻根據我們的行程,安排了半天緊湊的節目: 先請吃中飯,然後去甜水窩小坐,參觀附近的航太博物館,最後送我們去杜勒斯機場。她還叮嚀,國家藝廊有威尼斯畫派特展,餐廳推出威尼斯特色風味料理,$20一人的buffet, 海鮮湯真材實料、起司焗茄子很棒,如此幹練周到, 讓我們既佩服又感動。

    我們見到了她的另一半,這位身材修長,溫文儒雅的電腦工程師,果然是隨傳隨到的好老公, 請我們午餐後,他又趕回去上班,蜂鳥作風明快, 抓緊了時間,載我們直奔「甜水窩」。 

      踏進「甜水窩」,迎面一位亭亭玉立的美眉,正在練琴,  她文靜地跟我們打招呼,笑容甜美,不愧是「甜水窩」教養出來的小女兒,明年就要離巢上大學了。蜂鳥的女兒們個個會唸書,都有音樂天份,二女兒目前就讀世界聞名的紐約茱莉亞音樂學院。這時蜂鳥已經快手快腳地端出了招牌「甜水湯」招待,這才明白她的部落格為何取名「甜水窩」了。甜水湯好喝極了, 清涼美味,可惜忘了跟她要recipe!  

    地下室的「甜水窩民宿」,臥房寬敞,整潔美觀,隔壁的起居室裡,電視,沙發,桌椅,吧檯,一應俱全,窗外還有美麗的花園,好一個溫馨甜蜜的家園民宿。請看女主人精彩的介紹 甜水窩民宿

     接著她又載我們匆匆奔往下一站 --她家附近的航太博物館。她說,大華府地區有兩個航太博物館,一個在Smithsonian博物館區,但空間已滿,無法陳列巨型的航空器,所以在維州興建了這座世界最大的新航太博物館, 離華府約30多分鐘的車程 

    博物館名為 Steven F. Udvar-Hazy Center in Chantilly,建築又高又大,有三層樓,走進大門,向下俯視,法國協和號超音速噴射客機,SR-71黑鳥,在日本投下原子彈的B-29超級空中堡壘,赫然在目。展廳裡還有大名鼎鼎的蘇俄米格機,美國U2等戰鬥機,現場有專人導覽。我們搭乘電梯到觀望台,視野遼闊,一望無際,最顯眼的建築是不遠處的杜勒斯機場。 

    短短一小時, 只能走馬觀花,蜂鳥又載著我們直奔杜勒斯機場搭機回休士頓。聽她說,大華府地區有七十多個一流博物館,參觀不需買門票, 真讓我們羨慕大華府區居民的好福氣. 此行忙於賞櫻,除了她推薦的國家畫廊的威尼斯畫派特展外,連該館的威尼斯風味海鮮湯和起司焗茄子也沒時間品嚐, 遑論逛其他博物館了. 七十多個博物館,恐怕一兩個月也逛不完! 下次來得多留幾天,好好地欣賞華府豐富的人文之美!  

    那天是星期一,蜂鳥特地請了半天假陪同,如此有情有義,老公以為我們是多年知交 ,聽說是部落格友,大感驚奇。我說,部落格友雖是網上文字互動,但你來我往可頻繁了,對彼此的生活近況,性情與愛好一點也不陌生,只怕比一般朋友還要常「見面」! 聽蜂鳥說,上回她去洛杉磯,也和兩位格友相見歡敘,足見部落格交友的威力!

( 休閒生活旅人手札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chiaweiyao&aid=5137180

 回應文章

悅己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緣份
2011/04/27 01:27
部落上交的格友﹐ 透過文章的交流﹐互相了解的程度﹐ 有時比身旁的朋友還深入許
多呢.那一天真能見面﹐更是一種難得的緣份。
姚嘉為(chiaweiyao) 於 2011-04-27 22:11 回覆:
所言極是, 我這次就是親身體驗!

甜水窩蜂鳥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相逢自是有緣
2011/04/26 09:41

相逢自是有緣,華府以客為尊!

端上食譜比九份還好吃的QQ芋圓 ,後會有期.


姚嘉為(chiaweiyao) 於 2011-04-26 11:57 回覆:

謝謝提供食譜, 原來已經張貼上網了!

有空歡迎來休士頓玩, 雖比不上華府博物館多, 但有太空中心, 南下有聖安東尼, 奧斯汀 ...還有德州農場, 別有風情!


~大邱~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網上有溫情
2011/04/26 07:17
一篇文章得見兩位偶像本尊合照,真是賺到了。
幾年前多次往來華府,可惜不識蜂鳥更不知有蜂鳥民宿,
不知錯過了多少美好時光?
網上的確有溫情,不論謀面與否。
姚嘉為(chiaweiyao) 於 2011-04-26 12:05 回覆:

網上有溫情, 也有友情, 以文字澆灌, 幾分耕耘, 幾分收獲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