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同是天涯淪落人
2009/11/20 23:43:37瀏覽1196|回應1|推薦42

  (上圖:翡冷翠令人驚嘆不已的百花大教堂)

        在翡冷翠觀光了一天,時近傍晚,我們決定去一家歷史悠久的餐館進餐。根據手中全球暢銷的旅遊書,這是翡冷翠最好的家庭式餐館。 

        在巷子裡七彎八拐,同行的小朋友說,腿好痠痛,大人們也開始求情,就近找家餐館解決吧! 帶路的老公不為所動,埋頭疾走,頻說快到了。終於看到一家名為 Trattoria的餐館時,我們歡呼起來,老公卻說不對,要看第二個字是不是Maria! 大夥游目四顧,只見左一家 Trattoria,右一家 Trattoria,簡直置身於一片Trattoria之海中,就是不見Maria 

        折回第一家餐館詢問,老闆遙指隔壁巷口,只見一家不甚起眼的小店,門還是關著! 我們狐疑地轉頭看他,他這才開口了,「星期天他們不開門。」我們又累又餓,乾脆就在他的餐館裡用餐。

       這家的食物真的不怎樣,但我們實在餓壞了,風捲殘雲般一掃而空。忽然老公笑起來,指著隔壁的桌子要我們看。好熟悉的藍色封面,這不是和我們手中一樣的旅遊書嗎?原來他們也是慕名而來,卻落腳於此的觀光客。再左顧右盼,又發現了好幾本,不禁莞爾,都因為它,讓我們同是天涯淪落人吧! 

 酷老闆始終沒有喜形於色,他見慣了,每個星期天,都會有一批滿臉惶惑的觀光客自動送上門來。只要這本旅遊書中的小錯誤不被更正,我猜他是不會在星期天打烊的。

     (原載聯合副刊 11/17/2009 )  

  (下圖:米蓋朗基羅永垂不朽之作:大衛雕像)

( 休閒生活旅人手札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chiaweiyao&aid=3516823

 回應文章

甜水窩蜂鳥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偶也是...
2009/11/21 00:25

我也有過同樣經驗,拿著書在墨西哥猛找CASA的一家餐館,後來發現,滿街餐館都叫Casa XXX .

Trattoria 在義大利是非正式餐館"家庭式餐館"的意思,難怪滿街都是.該找的不是Trattoria,馬利亞才是重點.


姚嘉為(chiaweiyao) 於 2009-11-22 07:30 回覆:

哈, 到外國不能不靠旅遊書, 但也不能盡信旅遊書,這是我學到的功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