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在羅馬, 與G8巧相逢
2009/08/03 16:05:25瀏覽987|回應5|推薦41

      七月初我們去羅馬觀光,有天晚上和兩對朋友夫婦一起去一家高級餐館吃飯。按圖索驥,好不容易來到餐館前,一看, 不禁愣住了。 

    這家餐館和我對高級餐館的認知不太一樣,它位於街角一棵大樹下,但又不是露天雅座,因為它被厚重的透明塑膠簾子圍住,只有靠人行道這一面可以進出。其他三面的頂端並沒有完全遮住,上面有一道通風口,車輛過往的轟隆聲和風吹樹葉的沙沙聲,聲聲入耳。 

     我們點了菜,叫了酒,愉快地進餐談天。正酒酣耳熱之際,忽然傳來了警車鳴笛開道的聲音,透過塑膠簾,依稀看到一輛黑色轎車隨著摩托車隊緩緩駛過街口。侍者輕快地說,那是中國國家主席胡錦濤的座車,他是來參加G8經濟高鋒會議的。哇! 竟有這種巧遇?! 一頓晚餐吃了兩小時,聊得盡興,侍者沒過來催我們離開,這就是義大利高級餐館與眾不同之處吧! 這真是一個悠閒又難忘的異國夜晚。 

    回旅館的路上, 我忽然想起,八國經濟高峰會議有七個外國元首來訪,隔著塑膠簾和轎車玻璃窗,侍者怎麼知道轎車裡面坐的是胡錦濤,而不是其他的國家元首? 「大概看到我們是老中,想讓我們開心吧!」老公這麼猜。 

    第二天,我們到拿佛納廣場觀光,在有名的四河噴泉前, 想拍張合照,  清晨的廣場卻不見遊人, 好不容易看到兩位高瘦的年輕人從麥當勞走出來,他們態度愉悅又有禮貌地替我們拍了照。聽他們說的是美式英語,再看T恤, 上面有Washington字樣,攀談之下, 果然是美國人, 而且是從華盛頓來的。親切之感油然而生,我婆婆媽媽地說起來,我們在美國住了很久,目前外放東南亞啦,兒子和他們年紀相仿,目前住在加州啦,很高興和他們異國相逢啦! 

      好不容易說完, 正要離開,卻被他們喊住了,伸出來的手掌上亮出一枚徽章。我定睛一看,血壓馬上升高, 那上面分明寫著 secret service!  我想起電影中的CIA FBI,不都長得這模樣嗎? 高高瘦瘦, 頭髮短短, 年紀輕輕的帥哥? 真懊惱剛剛一時失察, 絮絮叨叨, 一定是無意中洩了甚麼底, 給他們逮住了,這下可好了! 中國成語一個個冒出腦海: 多言賈禍, 駟馬難追, 悔不當初.....

      年輕人笑起來,拍拍我的肩膀, 「安啦! 這是送給你們的紀念品,我們是歐巴馬總統的安全人員,早一天來羅馬準備G8高峰會議的維安工作。」我們一聽, 放下了心頭的千斤重擔,不由得恢復了慈祥和藹的笑容. 

      正想著, 在羅馬兩次的巧遇, 都和G8有點關聯,多麼有趣啊! 忽然聽到又有人開講了,一直沉默的老公對著兩個年輕帥哥, 絮絮叨叨地說起了他對歐巴馬的看法.....

( 休閒生活旅人手札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chiaweiyao&aid=3191640

 回應文章

paulao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不論你[住]過哪裡..
2009/08/14 14:06

只要有個壹年半載,不管印象如何在國外遇到那個國家的人都會感到很親切..很nature啦!..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那這參算賺到了喔--有帥哥來搭訕....
2009/08/06 12:32
晚幾天可能會遇到平易近人的的美國總統喔

Reed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在大陸旅行
2009/08/05 01:47
常遇到老美,也是倍感親切哩!



敬請人道支援 我卓越不群的母親

八旬阿嬤
【台灣司法◎人間煉獄】部落格
姚嘉為(chiaweiyao) 於 2009-08-05 17:40 回覆:

畢竟住美國的時間比台灣還久, 變成第二個故鄉了!


甜水窩蜂鳥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旅行故事
2009/08/04 20:29

風景歷史人文固然美不勝收,旅行中的巧遇,更令人回味,不是嗎!

把心打開,陌生人能為旅程帶來意想不到的驚奇.

姚嘉為(chiaweiyao) 於 2009-08-05 17:45 回覆:
很對!  雖然常有人警告, 出外要小心, 但不論甚麼國籍, 遇見的大多數人是善良的,給旅形添增難忘的回憶!

熊咪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不虛此行
2009/08/04 10:59
這趟羅馬行,有好多的巧遇喔~
姚嘉為(chiaweiyao) 於 2009-08-05 17:48 回覆:

真的很巧, 雖是小事, 但也添增了美好的回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