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還在施工中的我 (完整篇)
2015/08/17 14:17:46瀏覽1255|回應1|推薦34

我是什麼樣的人?今晚我再一次的問自己,有一件可以肯定的是:我不是完全人。我仍然在犯錯,而且我還會繼續的犯錯。

每個星期五教會都有聚會,我參加聚會的習慣已經超過三十年,和弟兄姊妹彼此的分享,許多時候都刺激了我舊有的思想模式。尤其男女之間的思維有許多的不同,更能在這當中迸出許多火花。

但今天讓我更有思考空間卻是聚會後的分享,我提到在特別的聚會裏,是否不要再邀請老朋友了?因為每次忙的人仰馬翻的招呼這些老朋友,但最後卻不見他們繼續的留在我們這裏聚會,新朋友也沒能好好的留住。有些人有不同的意見,認為可以讓他們知道我們仍然記得他們…

在回家的路上,似乎神讓我想到了自己的對這件事情的內心態度,「功利主義」這四個字出現在腦海,於是,我問先生我真是「功利主義」嗎?他卻說他不清楚!我開始分析我內心真正的想法。仔細得推敲後,想到我是因為對方沒有為我們這個團體貢獻什麼,所以,對不起,請你以後別來了。心理越想越覺不妥,這不是神的愛吧?主啊! 我知道我是個罪人,我對人的愛極其不夠,我看人對團體貢獻的多寡來看他是否值得留在我們的團體,或許我察覺的慢,神常說要愛人,可是,我只要稍微的看到人做得不夠,我就看他價值低,沒有必要多留他的地方。

另外我們談到一位姊妹臨時將所負責的事情在毫無傷量的餘地,就丟出來給組長。當時我有些生氣,直覺的認為怎麼可以這樣不負責任?現在想想,似乎跟上面所提的功利有關係,因為我認為只要在小組中,每個人都應該擔負所應負責的,但我沒想到對方為什麼會這樣?我只想到他應該要這樣那樣做,卻沒去一探究竟,關心他的立場。有一位姊妹提醒我對方可能有許多的壓力,造成他現在這個樣子的。我聽了,也有道理。我還是把事情看得比人重要了。

我以為自己看人的價值是以神的眼光來看待,但這裏又再讓我察覺到原來自己仍然以世界的眼光來面對人的價值。這直接的 影響到 我與人的相處,這也讓我想到小學的時候,畢業的時候,有老師給我一句話是:「嚴以律己,寬以待人」。難道我是以相反的態度來對人嗎?(part 1)

接下來的幾天,我的心思一直在這個題目轉著,也想到之前寫過一個在游泳池遇到的一位母親帶著蒙古症的孩子上課。那位母親並沒有因著孩子跟正常人長得不一樣就剝奪了他學游泳的樂趣,她仍然每天帶他來上課,看著他在水中開心的模樣。母親不會因為他游得不好或學得不像其他人的快,就放棄帶他來上課。他不看孩子的成績,她完全的接納,完全的將所能給的愛在這個時候展露無遺。是的,人的價值不應該建立在一個人的貢獻多少或成就高低,神再一次的利用這兩個事件破碎我這個人,重建我對人價值的看法。甚至也讓我重新的思考我與人交往相處的模式,我是嚴以律己,也嚴以待人。我以自己的標準來要求別人跟我一樣,我常是理直氣壯的覺得無可厚非。現在想想,在我周遭的人應該會覺得我這個人很霸道,跟我處事也不容易吧。其實,現在想到公開的寫這篇文,承認自己是這樣的人,感到很羞愧。但既然神利用這樣的事情提醒我,我選擇將它與你分享。或許也因著這樣的分享,讓認識我的人能給予一些寬容,至於不認識我的,就當做是在讀一個人的省思吧!

在今天早晨靈修的時候,再次思考這件事而被神感動,整個人非常的激動。然後有一個領受:不要讓所發生的事,只是成為一件過去的事情。而要看待它為神給予的禮物,一份祂讓我從中成長的經歷及學習改變的動力。

不記得從什麼開始,我常跟神禱告一件事:讓我能一直對祂充滿熱情,一直到老死。現在我要加另外一件事,也就是記載在新約聖經的羅馬書第十二章第二節  :「不要效法這個世界,只要心意更新而變化,叫你們察驗何為神的善良、純全、可喜悅的旨意 」我知道我還是會繼續犯錯,畢竟心思的改變無法在一瞬間發生,但我相信只要我常查驗祂的旨意,心意也願意被神來更新之時,我這個原有「功利主義」思想的人能夠靠著神的恩典逐漸的被改變,成為一個真正懂得愛的人。

( 在地生活北美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Flowingfountain&aid=28070563

 回應文章

小彩的美加台生活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6/01/21 17:23
一個人會思考會去想就會有所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