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愛債心中
2015/04/05 02:51:01瀏覽446|回應0|推薦23

是什麼樣的愛能讓一個人在清晨四點半起床,開著將近兩個小時的車程,到達了一個與自己完全不同語言、不同文化也不同背景的教會,為了就是要讓遠從中國廣東過來探望舅舅的外甥女能聽到福音。

今天早晨因著參與敬拜團的服侍,我很早就到了教會,結果,才開始沒多久,就看到了一個西裔的女人,到處張望著,甚至拿出手機到處拍照,我在台上想他大概是在找場地,所以,才會來到教會。等到整個聚會結束,介紹新朋友的時候,聽到牧師念到:Betty,才又看到早晨看到那位東張西望的朋友,接著牧師念了另一個新朋友的名字,就是坐在她旁邊。我的直覺告訴我Betty不會講中文,但他卻從頭到尾的陪著旁邊年輕的媽媽,都沒有離坐。這讓我開始有點好奇,想想如果有機會認識他的話,或許可以知道這其中的故事。

當我走出會堂時,我的目光開始尋找那兩個新朋友,結果,看到迎新的姊妹正在跟他們談話,我加快腳步,上前喊出Betty的名字,我自我介紹,才知道他帶著他先生的外甥女及他的小女兒來參加今天的教會崇拜,他遠從Palm Spring開車來,這個外甥女住在Monterey ParkBetty的先生尚未信主,而這外甥女在廣東從未去過教會,今天是他第一次踏入教會,又得知他只是短期的居留,來探望他的舅舅時,我的一個感動就是向他傳福音,因為這也有可能是他最後一次進教會。Betty說下星期還會帶他跟他的先生一起來參加復活節的聚會。我心裏跟神禱告:下星期我要準備好來帶領這位姊妹讀四律,懇求神幫助。

我跟這位Betty素昧平生,但看到他為了這位外甥女的靈魂得救所願意付出的代價深深的感動著,也讓我想到保羅所說的:「因為無論對什麼人,開化的,沒有開化的,有學問的,沒有學問的,我都欠他們的債。」(羅馬書114)於是,在早晨的時間,我在神的面前禱告著:祈求神讓我有這個機會將福音傳給他,不管是在周間的機會或者是在下周日的時候,我將這個福音的債放在心上。()

( 心情隨筆心靈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Flowingfountain&aid=2189412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