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對不起! 也謝謝你!
2015/05/07 14:51:00瀏覽498|回應0|推薦34

剛才我在微博上寫了這麼一句話:「今晚有一位朋友叫做“悲傷”在外面扣門,而我竟然讓他進來了,他是一位不速之客呢!」心情有時候就是這樣突然得掉入了低谷,不是嗎?

其實,還是有因由的…今天女兒下課後,我邊開著車邊隨口問了他班上的一個同學爸媽的長相如何,才知道他的爸媽是住在台灣的,現在他是跟著姑姑住在美國。我的立即反應是他大概會很悲傷,但女兒卻說:「老師問他想爸媽嗎?他說才不想。」我聽了更難過了…

在洗澡的時候,又想到這個孩子的處境,但很奇妙的是我竟然想到了在我大學畢業之後,回台做事的期間,曾經在天母的地方去做了英文家教。那是一個一年級女孩子,具體的樣子不太記得了,但印象他是可愛的,也記得他好像也沒跟父母住,而是跟著祖母住在一起。由於我那時已經申請回美國念研究所,所以,這段家教的日子只有幾個月的時間,但是,當我跟他說我將要離開時,他卻傷心欲絕的說叫我不要走。當時的我也不知要如何的安撫他,只能說還有別人會來接替我的位置的,但在他幼小的心靈大概覺得我是要拋棄他,不再回去了。就這樣,我離開了。

現在想想,竟然有些難過,算算時間他大概至少有25歲了吧?如果有機會再碰到他,我會跟他說抱歉!老師當初的自私造成他心靈上的痛苦,他是如此的信任我,也喜歡我,但我卻只把她當做是一份工作,時間到了,揮一揮手就離開,沒有想到人的情感是如此的珍貴,我當去珍惜它的,不是隨便的丟棄。她所給予我的是她的真心及她無暇的愛,我卻忽視了這份寶貴的禮物。

我心中響起了祝福她的聲音,雖然我可能不會再見到她,但我祈求神給予他繼續愛人的勇氣,還有將那天真的愛能給予一個能保護她的人,讓他能在愛中享受著神所給予的美好世界。

( 在地生活北美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Flowingfountain&aid=2288133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