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新洞見
2015/09/06 14:37:33瀏覽340|回應0|推薦32

上星期開始上課了,老師照常的要大家自我介紹之外,也要我們說說對每堂課的期待,每個人都自我介紹,也談起自己對上課的期待,其中有一位提到希望藉著上課能對生命有所改變,因著生命的改變,才能將神的福音更廣闊的傳出去。

對著這樣的短短分享使得我對這堂課有了新的看見。而且不只是對這堂課,也使我對以後在選修課程的期待有了不同的洞見。

以往不管我選修什麼課,我對那堂課的期待總是會按著那課堂課的名稱來取決我對那堂課的期待,簡單的舉例:教會歷史的課,那就是認識教會的歷史;舊約綜覽的課,就是認識舊約。我總是按著那堂課所給予的內容照單全收,但是,因著那姊妹的提醒,我開始以不同的眼光來思想我現在所上的課。在舊約綜攬這堂課,我除了可以更了解聖經的舊約外,它對我個人的生命有什麼樣的影響,或者是在我的生活中有什麼的關係?而另外的「個人佈道」這堂課除了能學習佈道的一些知識技巧,在我的生命是否也會有不同嗎?這兩者的答案都是有的,它們不只讓我停留在文字上的學習,如看見神的各種屬性及神福音的內容,進階的,它們成為我生活追求的目標及每日生活的一部分。

因此,我領悟到現階段的學習,不再是因為我需要生涯規劃,或是趕快畢業去找份職業了,乃是希望從學習中能更認識祂,也期盼從不同的課堂裏,藉著老師們及同學們彼此的切磋,我的心思意念被改變,更能將這些改變化為神所看為有意義的行動。

( 在地生活北美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Flowingfountain&aid=2958665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