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走出花雪
2019/02/12 04:13:02瀏覽759|回應0|推薦10

今天雖然沒有帶領上課,但幾分鐘的分享卻讓我再次的在眾人面前落淚,似乎每當面對自己的原生家庭時,心中許多的刺痛蜂擁而上。每次的分享都再一次的將我帶進當時的情景之中,每一次的分享也都是一個冒險,但是因著這樣的分享,我給予大家一個禮物,每個人接收著這份禮物時,我相信在情緒上是起伏的,有的人選擇與我一起掉淚,有的人臉部僵硬,有的人忍著淚水。這個過程中,大家似乎也跟我在承受著心中的苦楚,即使不是每一個人都掉淚。當下的觸動讓彼此的心貼近了,同時或多或少的讓聽者能聯想自己的原生家庭吧!

每一次的涙水都是一次的醫治,每一次的醫治也是朝向擁有一個健全的自我的ㄧ個邁進。藉著這樣的課程,使得我們一次次的面對自己的軟弱出處和自己父母所帶給我們的影響,從來不知道自己對關係是這麼的害怕。昨天下課後,我一直想到每個人外表看似光鮮亮麗,但其實每個人的心中都有著不為人知的痛,這些痛,很多時候,連自己都不自覺。直到有一天與人接觸了,與人有衝突了,才慌忙的抓了自己知道的方式來應付。

這是一門難學的功課,每個人都需要學,都要去探討自己到底為什麼在某個點,會想發飆。發生衝突時,要如何的面對;負面情緒發生時,要如何的處理;你喜歡或討厭一個人時,你要如何的開口,諸如此類的,我們都要不斷的學習。不要氣餒,或許有困難,但我相信,有一份從天而來的愛,讓我們持續得到醫治,也成為一個有能力愛人的人。

( 心情隨筆雜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Flowingfountain&aid=12468963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