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我有三棵樹,送給你!
2017/10/06 02:25:50瀏覽563|回應0|推薦16

感謝主我今天參加了學校的chapel time。由於最近的工作少了很多,心中其實早在去年就跟自己說要開始固定的去參加這周三的崇拜時間,可是去年就這樣過去了,於是,今年再來過。目前只有一次沒去!發覺每次參加都有不同的得著! 今天牧師講的很有趣,而且我都能記在心中。題目是:我的燈需要油! 這個題目還讓我想到年輕時常唱的一首歌,歌名也是「我的燈需要油」,沒想到真的是N年前的歌了! 陳牧師使用了三棵不同樹的特性,幫助我去思考在我們所持守的崗位上要如何的持續,當然他最主要是針對牧師候選人,但我想這也可以是給我們任何的一個人。我在此利用他的分想也有些反思。

Sequoia(紅杉)的特性---你必須不斷的成長(诽3:12-14):這樣的樹可長到2000年,特性是會不斷的成長,所以它可以長得很高大又很粗壯。我們每個人在生命中也是要持續的不斷成長,抓住各樣的機會來學習,充實自己,所以在面對各種的事情時,我們可以因著不同的學習及經歷有所突破。

Redwood tree(紅木)--你必須建立友誼(門1:7):這棵樹的特性是根不深,卻因著彼此的盤根相連,而能長的高卻不倒地。甚至遇到狂風暴雨也能度過難關。原因在於它們彼此的扶持及緊緊相連。在生命中我們能有幾個至友能和我們談天說地,更能在患難時拔刀相助的呢?陳牧師以自己為例,他有一個至友,在教會中一起同工,將近十幾年的時間,他們每個星期一都一起吃飯,彼此的打氣及代禱。我想想,我很幸運,我有好幾個至友可以一起談心,也可以一起代禱的!

Tahina palm(塔希娜棕櫚)--你必須持有熱情(加4:19-20),一生只開一次花,它的生命大概有30-50年,在這當中,它只有葉子,但醞釀了30幾年後,它開始在葉子的上端開花,而且是上萬朵的花,似乎它的生命就是為此刻生存的,它努力熱情的綻放。然後慢慢的,整棵樹就凋落,最後死去。在我們的生命中需要常保有熱情,提到這個,讓我想到的是我常求神賜給我對祂有不斷的熱情,如今走來,我感謝主,那份熱情仍然在心中沒有改變!這也可以延伸到我們的日常生活中,不管是對神,對我們所做的工作,都需要有那份熱情,才能持守下去。

你的燈需要油嗎?如果需要,那我將這三棵樹也送給你,希望這三棵樹在你未來的人生中能常提醒你--要不斷的成長,要去建立友誼,然後要有熱情。

( 在地生活北美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Flowingfountain&aid=1087324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