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恩典時刻
2016/12/07 10:17:24瀏覽534|回應1|推薦22

在這感恩的季節裏,有許多值得感恩的事情,其中神更讓我全家在最近經歷了法官的法外情。不知你是否曾經歷過恩典?即你明明做錯事情,理應被處罰的,但卻莫名的被赦免,那樣的經歷讓人除了感謝之外,還是感謝!而這正是我們最近所遇見的,讓我至今仍覺得不可思議!

            星期一我們帶著爸爸到了San Bernardino的法庭,因為他無照駕駛,而且被警察抓到他在不該右轉的十字路口右轉,雖然他及時的停了下來,但警察仍給了他一張罰單。這當中半年過去了,還以為不會通知了!結果,通知寄來,這下子,我開始著急了,因為老爸回台定居好幾個月了,好不容易他才下定決心要留在台灣,結果這下子他又得回來。於是我想盡辦法看是否他不必回美來處理這件事情,經過跟不同的律師及檢察官諮詢,最後,還是決定我們自己帶著父親上法庭。雖然最好是由律師出庭解決最省事,但父親還是決定回美搞定它!

我也開始為這件情禱告,因為我完全沒經驗,還要幫忙翻譯,這真的是一個新的經驗,當天清早不到七點出發至法庭,剛好是八點。才知道原來跟我們同時間上法庭的人還真多。在還沒進入法庭時,我提議一起做個禱告,懇求神在今天能將這件事情解決,父親也願意的跟著我們一起禱告。被叫進去法庭等的時候,才發現有不少人是無照駕駛,罰金還不少呢。而且這算是刑事案例,我查了至少要$100-$500的罰金,另外紅燈時不能右轉則要罰$490。如果真的被罰大概要將近一千塊錢。

 等了大概40分鐘,終於輪到我們了,我都還沒開口說話,法官馬上給予一個重新的法庭時間,再兩個星期回來,原來我根本沒資格做我父親的翻譯,法庭需要找一個會講華語的人來翻譯。這下子,我急了,馬上抓緊時間說父親大老遠的從台灣來解決這件事情,而且已經定居在台灣,也承認自己不對,願意受罰的,希望今天能夠把事情就解決,法官理都不理,就叫我們回座。當下我的心整個下沉,然後父親突然出了一個主意,「那跟他說我聽得懂,可以重新再問?」我想想也是,於是,跟旁邊的警察問了一下,結果他很有耐性的說,那是不可能的,一但法官已經判決了,只能按照他說的做。我心裏開始禱告,願神成就他的旨意,雖然這樣的結果不是我們想要的,但我仍然感謝神!

 

最後當警察拿單子給我們時,我再問一次是否有可能將開庭的日子稍微提早一些,答案仍然是不可能。當我聽到這樣的回答,也就接受了。但沒想到,警察輕聲的說,這樣吧,你們到隔壁去找public defender(法庭內的律師),將你們的情形告訴他們,看他們怎麼說?! 此時,我們好像又有了希望。帶著一絲的盼望,走進了隔壁的法庭,然後有一位律師看到我們,揮了揮手勢,要我們等一下,沒多久,他把我們帶到外面,我簡單的述說了一下情況,他就將我們手中的單子拿走,帶我們回到原來的法庭,他到前面講了一下,就叫我們坐著等,他就出去了。這一等又是快一個小時,我的先生就到隔壁去看怎麼回事。結果他又碰到另外一位律師Ben,他把我們三人帶到一個房間裏,然後帶著笑臉跟我們說:我會說中文!我們都開懷的笑了!這一笑,整個氣氛都緩和了。他很專心的問了我們有關這整個事情的來龍去脈,他很聰明還問父親機票來回多少錢。

 

 

            然後這一去又是好幾十分鐘,於是我們移動我們的腳步到外頭去等,看到了第一位幫忙的律師,出來看了我們一下,又進去,又出來,跟我們招手,要我們跟他進去,這次是看另外的法官,我和父親進去,那個法官面無表情,律師試著說父親不會再回美國開車,而且定居台灣,但那法官仍說他還是有可能會開車的,我馬上接著說他沒有車了。法官仍然一臉不相信的樣子,律師看他這樣,就要我們出去等著!他接著出來,問我是否明天可以再來一趟,我們都面有難色,於是,他又再進去。不到十分鐘後,換Ben走出來,然後說:法官結束這個案子了,你們可以回家了! 我們聽了不太相信,然後又問那要罰多少錢,他說沒有罰錢。還跟他要了原先的單子,上面沒有寫什麼罰款,我們一直握著Ben的手,說謝謝。想請他吃午餐,他說不用了。最後,我不忘到原來的法庭去跟那位警察道謝!若不是他的建議,我們可能現在還在等出第二次的庭。

走在回家的路上,父親自己說這真是怪事了,居然不用罰錢,沒有任何的處罰。接著說大概是我們早上禱告神的關係。我和先生也說這真是一件奇妙的事情。神讓我們看見祂的憐憫及慈愛。祂不但是在古時行奇事,祂仍然在我們的當中行奇事。而這也是神的恩典,就像耶穌來到這世界,將自己的命捨了,祂本可以不用犧牲自己的性命,但因著愛我們的緣故,自己成為那祭物,使我們能到神的面前,悔改及認罪,只要我們願意接受祂,就能成為祂寶貝的兒女。這不就是恩典嗎?

 

( 在地生活北美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Flowingfountain&aid=84287915

 回應文章

新天新地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6/12/08 08:26

好奇妙的經歷~

神是既公義又憐憫的神

只要我們有認罪悔改的心, 過去, 現在, 未來, 神都是一位信實不變的神~

茵花(Flowingfountain) 於 2016-12-08 12:02 回覆:

阿門!謝謝你的回覆!

神真的是公義的,也是憐憫及慈愛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