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走過的那一個星期(台灣西海岸英語品格營part I)2019
2019/08/27 03:46:26瀏覽1270|回應0|推薦13

今天又再次的翻看那已經超過一個月前的相片及短短的視頻,讓我想到是該好好的回顧一下那個星期發生了什麼事情。

大概在今年的年初收到了一封從曾醫生來的通訊,問及是否今年暑假有感動再次啟航行至台灣的西海岸時,也就是英語品格營,心理其實有些猶豫,但也有些蠢蠢欲動。然後又聽到女兒興沖沖的以堅決的口吻說一定要去,而且要去兩個星期,這樣的興致讓我感動,於是問自己有什麼理由不去呢?就這樣,我回覆了曾醫生的邀請。於是,我準備了第二篇的演講內容,感謝主,讓我全心全意的準備這次的新題目;人與人之間的界線。

在這次的內容剛開始我專注在界線的上面,但越準備越有一種感動,將界線連結到同學之間的霸凌問題,會這樣的想到,一方面是神的帶領,一方面也是聽聞霸凌的故事不停的在中小學校裡上演著,不管是在美國或亞洲國家。

這次只有參加一個星期,早晨和大夥出發至鹽埔國中,這次參加的學生和往年有點不同,不只有升國一的學生,連升國二及國三的學生也來參加。第一天大家都羞澀的低著頭走進禮堂,看了你一眼後,就眼光直視著前方。但似乎抵擋不住心中的興奮,大家七嘴八舌的說個不停,甚至整個有點像大賣場一樣。但奇妙的是越到營會的尾端,同學越來越有秩序,我想這是我們與孩子們的關係比較親近了,他們也就較願意專注於我們所要對他們表達的訊息。每天早晨都有精彩的〝美劇〞播放,讓同學去思考愛的永恆性,還有大人的勵志演講,藉著勵志的內容,盼望將不同的品格信念能貫注在他們的心田,最後還有讓同學又愛又恨的早操,早晨不但要在頭腦精神上給予補給,也要在身體上有所操練。很感謝這次早操的舞步由我可愛的女兒來策畫,這要謝謝有慧眼的Tracy,給予他機會展示他另一面的才華。

這次因著參與教學的人數增加,使得我不用進班教學。雖然被告知我無須教課,但心理祈禱著仍然有機會與學生有互動的機會。我總是希望能夠將自己社工的專業在當中能有所運用。神是奇妙的,即使自己只是在心中的ㄧ個小小的意念,神也願意讓它成就的! 因為祂看為好的就必成就。大概是在第四天的時候,當同學下課時,我游走在各個班級去攝取不同的鏡頭時,突然在45度的方向,我看見了三位同學拿著剛學的福音手環七嘴八舌的在講論著,不經意的抬頭才看見其中的ㄧ個同學紅著眼,我才一問這個手環讓她想到了什麼嗎?她就開始流淚,開始提到自己的家庭中的ㄧ些困難,我引導著她說出心中的那份悲傷,不知道她心中的憂傷壓抑了多久,也不知道她是不是很久沒有跟人提起她心理的痛。他越哭越難過,站在旁邊的ㄧ位同學一邊聽一邊說:這些我都不曉得,你可以告訴我的。跟著她也落淚。後來我才知道藉著剛才老師的禱告,觸動了她對媽媽的愛。此時此刻的我,就是一個聆聽的角色,陪伴著她一起哭,還好她有一個好朋友也在旁邊陪伴著她。就這樣,短短10來分鐘,我聽到了她的故事,或許神就是要我在當時遇到她,給她機會說出她的憂傷。

神真是奇妙,祂聽了我的祈求,讓我跟這個同學有一個輔導的時間,一個交心的時刻。

 

( 心情隨筆雜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Flowingfountain&aid=12888049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