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在崙背的你們
2018/08/27 15:09:46瀏覽810|回應1|推薦8

人和人之間的相處有一種奇妙的元素,它包含了不同的顏色吧。在營地中也是如此。有的人帶有紅顏色,總是很熱情的與你談天說地,不管你和他是否第一次的見面,或是認識多年的老友。有的人帶著淡淡的棕紅色,表面很淡然的,但其實心中是熱情的想和大家熟識。也有人帶著黃顏色,非常的隨和,待人親切,樂意助人。另外還有人帶著藍顏色,好像有些憂鬱,似乎很難融入;但他們每個人都有一個共通點:愛主,願意為主發熱心。每個人帶著不同的顏色來到這個大團體,使得整個營地有著馨香的氣息。

我很喜歡崙美地的同工們,每個人都盡心盡力,每天中午除了幫我們買好吃的便當外,還一一的問我們要什麼樣的飲料,要全糖,半糖,無糖;要紅茶,奶綠,綠豆沙,青蛙下蛋,要布丁還是波霸。連早餐的豆漿是否無糖有糖也為我們準備得無微不至。在這營地中,我們學會了凡事都謝恩外,還有凡事都free style。舉凡在餐點外,有這麼多不同的選擇,同工們在面對學校給予他們的意外,也都學習以free style來應對。第三營地的區長很能在各樣的意外採取應變。我稱他為”Queen of Free Style”。我為他們感謝神,也感謝他們在每件事情上面的細心及體貼。

                同樣的我們所碰到的學生們,也是擁有著不同的色彩,使得每個人都很獨特。其中有一個學生讓帶他的老師們有些不知所措。他常在上課的時後拉著同學說話,或是做其他的事,就是對老師所教的,沒有什麼興趣。他似乎在課堂上無法進入狀況。此時,班上的三位老師似乎感到棘手,向營長及區長報告這樣的情況,於是,區長將其中早上沒入班的一位同工進班協助。

     結果特派老師才發現,原來這位獨特的同學在抄寫英文翻譯的中文時,需要一撇一劃的看著黑板的中文來註解英文。也就是說他其實是一邊學英文也在學中文。那就難怪他對學習英文單字時,會想找人講話或做其他的事情,讓老師們感到頭痛。特派員發現這個問題後,與其他的老師溝通,如此老師們知道他需要較多的個人教導,同時,也詢問他在做手工或練習舞蹈時,會有不專心的問題嗎?結果是沒有。所以,當癥結找出時,老師們開始對他有較多的一對一的教導。因著他得到較多的注意時,慢慢的,他不再找同學講話,也比較願意聽老師的教學。特派老師甚至發現他在做十字手工時,做得又快又好,他能一聽即明。別的同學還在第一步驟,他已經在第三步驟了。他其實是個很聰明的孩子。在最後一天,特派老師寫了一封鼓勵的短信給他,告訴他,不要在學習上放棄,要繼續的加油,也告訴他是個很有資質聰慧的孩子,在他的身上有神美好的形象。特派老師不確定這封短信對他是否有任何的影響,但只是要讓他知道,有人在關心著他,為他打氣。

                人和人之間的相處有一種奇妙的元素,它包含了不同的顏色吧。而在崙背國中的營會裏,每個人帶有的元素,都很獨特,只是需要你我去慢慢的發掘他們。

( 在地生活北美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Flowingfountain&aid=114518882

 回應文章

新天新地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8/08/28 15:17

這個孩子從此遇到挫折時, 應該比一般孩子更有自救的能力, 因為成長中, 曾經有位老師肯定了他的價值~耶

茵花(Flowingfountain) 於 2018-08-31 04:05 回覆:

我想這麼做,也是因為在我年少時,有幾位老師鼓勵我!讓我印象深刻的!

謝謝你的回覆,也讓我倍感溫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