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思念,順天國中
2019/01/06 07:19:06瀏覽942|回應0|推薦6

從炎炎的夏日,輾轉的已經看到地面上轉黃的楓葉,到現今覆蓋著白雪的山。暑期短宣已經是五個月前的事情了。每次打開臉書,總看到我們的合照,每次想停下來,寫著我們相處的點滴,卻又不知要如何下筆,只因有太多要寫了,畢竟這是我經過幾乎20年後的第一次短宣。前面的幾篇給我許多的學習及感恩,這班帶給我的不但有感恩及學習,還有更多的挑戰,但卻也讓我最難忘的,呵呵,越是困難的,越是神要給我們更多的學習,不是嗎?

順天國中的這一班其中的挑戰,不管在帶領的學生,或是教課的材料,及所搭配的同工,都讓我有許多的顫抖。帶著忐忑的心來到了你們當中,我們是如此的陌生,但經由五天的相處,原本的陌生感似乎一點點隨著時間而淡化。

與你們的相處對我來說是一項挑戰,或許我已經離年少的歲月太遠了,又長期的在國外,文化的種種的異同,似乎成為我們之間的牆。所以,我是顫驚的,我是須要時間來消化我們之間的不同,但是時間不允許。試著與你們在牆的這邊的我試著努力的敲開一個洞口,有些人或許稍微的與我的心碰觸到了,但大部分的人我仍然是陌生的。一個我印象深刻的薰,在第一天,你主動的與我聊天,謝謝你讓我更多的認識你,也讓我有機會為你禱告,那是一個特別的機緣。另外的ㄧ個你絲,那天我們玩岩漿河的遊戲,我看到你為了你的隊友來回的往返,沒有休息,一個接著一個的帶著隊友過漿河,你這樣的犧牲,讓我好感動還,我想日後你會試一個體貼人的領袖。那些坐在後面的幾個大男生們,很皮哦!但很感謝你們在排舞的時候,很配合! 其實,我很開心我們花了時間一起排舞,原本羞澀的你們,因著音樂開始舞動,原本有些僵硬的表情,也慢慢的有了笑容,你們真的很棒哦!

另外與搭配的兩個老師也是一個學習的功課,兩個人的年紀都很年輕,當時的我沒有調整好與你們一起配搭,我感覺到有些威脅,因著自己對所教的課程不是那麼熟悉,因而要仰賴著其中有經驗的你,我們之間的關係是微妙的,我在這當中學習更多的謙卑及接納,神讓我看見你們的優點,也讓我看到自己缺乏安全感的那一部分。因著神的愛,我們學習彼此的包容及接納。

在營地的生活也讓我重新回到了年輕時的回憶,很讚賞營長每天都讓我們穿上屬靈的軍裝,還有令人振奮的短短信息,還有好吃的晚餐及同工們細心的照料我們的所需。就連我們從國外回來不知要如何處理廚餘,你們也耐心的給予指導。我在此真的體會到了在神的國度中彼此相愛的那份真、善及美。我想也是因著這樣的挑戰,使的我在進入第二周的時候,能夠更進入狀況,調整自己那份恐懼及陌生感。

寫完這篇紀錄,已經是2019年的ㄧ月了,昨晚在團契裏,有機會回顧2018年一個美好的回憶,沒想到我們寫的都是這次在台灣的短宣活動,是的,我們都感到這是一個很難得的學習,我得說它有一種吸引力,讓人雖然感到累到不行,但又讓人愛上天。我想是愛,神將愛放在我們的心裏,當我們接觸時,它就像一朵花綻放開來,讓彼此的心因此溫暖了。

( 心情隨筆雜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Flowingfountain&aid=12316964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