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蘋果子的信心
2016/03/07 14:16:03瀏覽415|回應1|推薦36

不知你是否有種花種草的經驗?大概在二月初的時候,女兒心血來潮的將所吃蘋果子收集起來,他小心翼翼的握在手中,然後將它們撒在一個小小的花盆器裏,我心想他還真有心!過了幾天,我突然想到這些蘋果子,探頭往花盆器看,沒想到看到的是四五粒的蘋果子還靜靜的躺在泥土上面。沒耐性的我,拉起我的嗓子喊著說:「喂!小姐啊!你種的蘋果子會長才怪呢!」於是,我將其中一個子粒用手指壓進了泥土中,另外的幾個子粒則讓它們繼續的躺在那,享受日光浴吧。但其實我不確定它是否會從敗部復活?!於是,種植蘋果子成為我每天關心的事了,因為我想用這件事情來做為教導女兒的事情。之後,我刻意的將它放在陽光曬的到的地方,然後每天都去看一看,也澆水。慢慢的,時間一天天的過去,一個星期過去,兩個星期過去,甚至三個星期也過去了,心裡開始焦急了,開始拿起那花盆器東看西看的,用手摸摸泥土,甚至有好幾天我想將土挖開來看,到底有沒有在長啊?在這等待當中,我在想這像是信心的考驗吧。

我甚至在等待的第三個星期中,與一位還在尋求真理的姊妹用這蘋果子來幫助他認識信心的功課,記得當時他跟我提到自己的孩子需要有更多的改變,而我即告訴他就像栽種果實一樣,需要耐心等候,雖然現時看不到改變,但要相信其實孩子一直再改變中,只是那改變的時間不在你我的掌控中,這時候就需要用信心來仰望神。那時自己說得有聲有色,信誓旦旦的,如今我看那平坦的泥土,絲毫沒有一點點的發芽的痕跡,我開始動搖了。同時我還想到現在神所託付的小組/團契,現階段也是走在信心的道路上,開始時是由三個人開始,然後感謝主,一對夫妻很快的願意加入成為同工,然後藉由分享,三位姊妹主動的願意來參加,但是現階段卻停滯了,於是,我開始主動的去邀約我過去所認識的姊妹們,他們有些是基督徒,但沒有參加周五的聚會,有的是已經許久未參加教會了,但是這其中沒有一個人能來的。這時我想到當初我跟神求的是讓人主動的來參與,而不是我去邀約。

等待中,神藉著早晨讀的詩篇2714節:「要等候耶和華!當壯膽,堅固你的心!我再說,要等候耶和華!」我讀了之後,只能俯服跪在神的面前,向神禱告:主啊!我將主權放在你的手中,這個團契/小組既然是你要我們帶領的,我需要相信你有你的時間,你要帶領的人,甚至是我想不到的人,求你赦免我,因為我又想走到你的前面了,懇求你幫助我,讓我緊握著你所賞賜的信心,再一次的經歷你的大能,是的,我知道你要我在這當中學習完全的順服,懇求你繼續的來破碎我,完全的破碎,然後再重新的建造。開我的眼睛,用你所賞賜信心的眼睛,去經歷你。奉主耶穌的名禱告,阿們!

你相信嗎?就在這樣的禱告後,那顆蘋果子突然破土而出了,在一個星期前,我看到一個綠色的東西浮在泥土上,我不以為意,想說那大概是什麼其他的東西。結果,反倒是女兒發現了來跟我說:媽媽,蘋果子發芽了,我趕緊的去一瞧究竟,真的!它從土中長出來了,我開心極了!

這讓我想到在哥林多前書3:6-7寫的:「我栽種了,亞波羅澆灌了,唯有神叫他生長。 可見栽種的算不得什麼,澆灌的也算不得什麼,只在那叫他生長的神。」另外的經節是在馬太福音14:31;「耶穌趕緊伸手拉住他,說:「你這小信的人哪,為甚麼疑惑呢?」

神很幽默,當初我種蘋果子是要來教訓女兒的,但神卻反過來用它來教訓我這個想走在祂面前的人,讓我看到自己信心的軟弱及需要順服在神的帶領下來走我前面的道路。

朋友,或許你也在等待中,讓神的這一句話再來提醒:「要等候耶和華!當壯膽,堅固你的心!我再說,要等候耶和華!」

( 在地生活北美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Flowingfountain&aid=49162433

 回應文章

牧谷(Pokemon總動員)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無中生有
2016/03/27 05:48

生命的誕生和茁壯

是一項神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