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只是一個有關跑步的記錄
2016/07/24 14:40:50瀏覽279|回應0|推薦21

又有一陣子沒有來這爬格子了,這當中試著寫,但又因時間的匆促,寫了幾句又停了。之前每隔幾天都會逼著自己寫寫東西,但現在卻被另外的事情代替了。但現在又有一些些的動力來寫,更正確的說,應該是開始記錄練習跑步的過程吧。

在大概一個月前簽了一個月的健身房教練來教我做一些體能的訓練,其中教練教我除了繼續做局部的健身運動之外,也建議我開始跑步。開始我一聽『跑步』,有點,其實不只有點,是很多的害怕。只因已經有N年沒有跑步了,而且想到自己的體能可能沒辦法,但這是其中一項我必須要做的「回家功課」,只好硬著頭皮跑了。

第一次開始是15分鐘,教練鼓勵我即使很喘,也不要停下來,用走的也要走完15分鐘,第一次真的跑不完,但第二次我硬是堅持下來將它跑完。到了第四次,我開始覺得我身體已經開始適應了,於是教練建議慢慢的增加時間到30分鐘,速度不變,因為在機器上,所以在速度上我可以固定它,然後,我也嘗試從家中跑到附近的公園,由於速度無法像在健身房那樣的固定,感覺跑得比較快,但還是堅持的將它跑到至少20-30分鐘。 結果今天在健身房跑的時候,果真身體的適應力又增強了,而且能跑到35分鐘,感覺能繼續跑,但想夠了。在這期間,一個朋友建議我要設定目標,譬如跑馬拉松,我一聽,我開始跑只是想「減脂」,沒想那麼多,但後來想想,也蠻好的,這會是我人生的另外挑戰。今天的成績是在30分鐘內可以跑了2.25哩了!

我告訴自己開始先慢慢的將跑的時間拉長到一個小時,之後等到能拉到一個小時後,然後再將速度也慢慢的加快,這樣我或許能在一個小時內跑完10K(6.5哩),不確定實際不實際,相信在我周遭有不少的朋友都在跑步,或許我需要請教他們,也或許你剛好對跑步有些心得,也可以傳授給我。

我很感謝生活中仍然有許多我可以被挑戰的地方,就像在體能的訓練,我一直以為在這方面我做得不錯了,但藉著教練的鼓勵及提醒,其實還是有許多要學習的,好比因著他的提醒,我可以調整自己在做局部運動時的一些錯誤姿勢,使得我的膝蓋免去繼續的受到傷害,因我的左膝前陣子最近有些疼痛的現象。

這讓我想到許多時候,我們會慣用自己熟悉的方式去做事,甚至運動的方式,也是照著自己所習慣的方式,但或許我們需要重新的去評估或去學習不同的方式來讓自己更進步,如此可能會更有效率呢!

( 在地生活北美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Flowingfountain&aid=6745838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