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創文〉給我的新視野
2015/01/28 01:10:58瀏覽356|回應3|推薦30

今年2015的一個新計畫是能夠在寫作上有所突破,除了在寫作的次數上面要不間斷之外,那就是參加寫作營之類的計畫。早在幾年前,從不同的管道聽聞到〈創文〉這個機構在不同的時段對喜歡寫文的人開辦不同的寫作課程。這樣的訊息對一個喜歡寫作的我,無疑是個學習的好機會,還能與同好切搓酌磨,只是基於時間及地點的種種原因,使得我都陰錯陽差的錯過機會。

但這次為了實現其中2015的新計畫,排除萬難的報名參加了它所舉辦的文字書苑退休會。一個最大的吸引點是莫非老師,然後就是它所安排的主題…《航向屬靈新視野》。這代表了在可能的現狀下,我的視野須要被開啟,以致於我會有一個新的看見,新的視野。於是,我帶著滿心的期待出發,要去探究這其中的新發現。

第一堂課的題目就令我充滿了許多的幻想…莫非老師的讀經千變也不厭倦這堂課,藉由舊約的聖經經節帶我們走進了神話(聖經),讓我們以一種讀詩詞的方式來解讀作者所要表達的含意。雖然知道聖經有多種文體如: 敘事,律法,歷史,詩,故事,及書信等,但今天由莫非老師來講解後,更能了解聖經有一面還真是一本詩呢!她提醒我們讀經須以一種參與的心態來進入神的話裏面,不是只讀了,也不只是要分享出去,更是要將它活出來。最後,我很喜歡她寫的一句話:〈在上帝故事中發掘自己的故事,不再是自己故事中找上帝的故事〉。我相信在上帝的懷中,會有許多神要給我的故事。

另外,藉由瑞怡老師的分享,開啟了我一條西方靈修經典書藉的路,之前,我苦於不知要如何的從那裏著手去閱讀那些不因時間,或年代的蛻換仍是現世代中屹立不搖的書藉。她給了我索引,讓我可以按著這引子有路可尋。還有藉著蘇文安牧師的分享,再次的提醒我家中祭壇的重要性及一些重要的步驟,他以一種幽默的方式來讓我們知道,其實家庭祭壇可以是輕鬆的,也從他自己原生家庭的見證來讓我們看見它是需要我們作父母委身的。

最後一堂課,是一堂有趣的課!馬睿欣老師給我們許多彩色的圖片,讓我們去欣賞這個世界有很多不一樣的地方,是一個有色彩的地方,是一個神所創造讓我們的感官去享受的地方,可是,我們卻“放棄”了在其中的樂趣。我們似乎只專注在我們認為重要的地方,忽略了生活是一項你我可樂在其中的過程,或許不總是有樂趣的,但總會有一些感動及學習的。她邀請你我用閱讀的方式來品嚐生活中的喜怒哀樂。

在這四堂課的穿插活動中,還有說書比賽,讓每組的人上台去推銷一本書,大家用盡了絞盡腦汁將自己能用的技倆都用上,來爭取顧客的喜愛。另外還有花園兩人談心時間,因著分享自己的喜樂事件也帶給對方滿滿的喜樂。當然還有源源不斷的點心,只要你每隔一段時間去拿點心,就會看到剛出爐的糕點,甚至還有小雞腿,這真是不但靈裏有飽足,更在我們的口欲上也得滿足啊!

對於這次的文字饗宴,我感到很慶幸能夠參加,尤其在新的一年的開始,藉著〈創文〉這艘帆船引領我駛進了另外一片的蔚藍大海裏,帶著老師們所給予由心來的新眼光擁抱神要給予我的新視野,開啟我在生活中有更多從神來的體驗及認識,不但是個人與神的關係上,家庭與神的關係,甚至擴展至生活中許多的微小細節上,我知道只要好好的跟隨著那屬天的舵手,不管海上是否有風暴或風平浪靜時,神都會將它們成為我筆中的文字,來串成我人生的故事。

( 在地生活北美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Flowingfountain&aid=20485803

 回應文章

客旅貞吟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書籍
2015/02/25 10:56
謝謝所分享的那些書籍。在1990年代初期我對於這些書籍非常熱衷﹐它們多是屬於contemplative prayer practice的書籍﹐是現今教會比較陌生的操練﹐但是這樣的操練對於靈裡的安靜和聆聽很有幫助。

新天新地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5/02/02 12:35
因花將學習心得放在這裡, 讓我們大家也受益無窮~我也想知道貞吟所問的大笑大笑
茵花(Flowingfountain) 於 2015-02-24 02:36 回覆:

Sorry for the delay.

這些書名: 懺悔錄((奧古斯丁); 聖本篤(本篤會會規);匿名(不知之雲);肯培(效法基督);大德蘭(靈心城堡);勞倫斯(與神同在);牟敦(七重山);盧雲(浪子回頭); 班揚(天路歷程);勞威廉(敬虔和勝節生活的嚴肅呼召);沙漠教父(沙漠教父言行錄);無名氏(俄羅思潮聖者之旅);


客旅貞吟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5/01/29 09:06
瑞怡老師介紹了那些靈修經典書籍呢﹖
茵花(Flowingfountain) 於 2015-02-24 02:35 回覆:

Sorry for the delay.

這些書名: 懺悔錄((奧古斯丁); 聖本篤(本篤會會規);匿名(不知之雲);肯培(效法基督);大德蘭(靈心城堡);勞倫斯(與神同在);牟敦(七重山);盧雲(浪子回頭); 班揚(天路歷程);勞威廉(敬虔和勝節生活的嚴肅呼召);沙漠教父(沙漠教父言行錄);無名氏(俄羅思潮聖者之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