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舞中滋味
2014/12/03 02:51:43瀏覽339|回應1|推薦30

每年我所參加的教會團契會利用感恩節或聖誕節到療養院去探訪老人們,今年因著一位姊妹的執著,使得我們可以學簡易的山地舞來做為表演. 但這其中我們卻須要付上極大的代價: 從十月份開始的每個星期天下午接近兩個小時的時間與大家學習. 這樣的學習是辛苦的,也須要委身的. 我們每個人汗流夾背的來回練習. 老師及同學們也盡心的擺上.

兩個星期前,我們還開始練習要如何的邀人進入我們舞蹈中的方法.其實它並不難,但其中老師提醒有幾個步驟是邀人進入舞蹈中的要點,第一,當你邀請人的時候,要與對方面對面,且要有微笑的邀請對方. 第二,對方願意的時候,你的手要帶動著對方的手,好讓她知道你要做的動作,接下來,當對方已經熟悉了舞步的時候,你需要將第三個人的手帶給第二個人,在這個時候,你須要確定第二個人接好第三個人的手,你才可以放手,去找第四個人來加入. 看起來這似乎不難,但隨著音樂的節奏,要帶動人來加入,還真的要有些學問.

很奇妙的,這個帶動人的幾個步驟,竟然一直在我的腦海中盤旋著,尤其是那帶動的第二步驟及第三步驟.讓我想到不管我們是在工作上或是在教會帶領人時,我們也須要有這些步驟: 做好你要帶領人的動作,你須要確認被帶領者知道你所教導的步伐後,你才能放手讓她去帶領另外一個新的人. 表示你不但自己要清楚的知道你的本分或所帶領的內容,還要能夠將這份""清楚的傳達出去. 就好像我想要帶領孩子能夠將碗洗乾淨,我須要跟你一起洗過幾次,然候讓他自己洗幾次之後,才能放手讓他自己洗. 也好比在教會中帶人信主之後, 不但把人帶入教會門內,也將我們所知道的真理能夠扎實的傳遞下去. 不但如此,還希望我所傳授的人能夠繼續的將他從我這裡所知道的,也繼續的帶領著第三個人,第四個人但是,這過程的長短可能因人而異,但有一點確定的是: 這不是一個快速的過程.它需要你我耐心的付出及陪伴.

在這講求快速的社會,總希望在最快的時候,就能有所成. 時間總是快到一個程度,對方都還在摸索之中,就被人從後頭推了上去. 去帶領新的人. 在跌跌撞撞的過程中,只好莊敬自強(或者是自生自滅). 其實,不論是我們在帶領孩子們,新的同事,剛信主的人,都須要有人陪伴到一個程度. 如此,這樣的傳承才會扎實,才會持久. 也許這一年來,我對傳承有了新的體驗,雖然這不是什麼新的概念,但在這個時候,帶領人,如何將所知的傳承下去是我目前心中有負擔的. 我祈求神在我有生之年,能繼續的將這樣的負擔放在心中. 抱持著從神來的信心. 耐心及毅力不緩不急的將所信的傳承給下一代”.

( 在地生活北美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Flowingfountain&aid=19457800

 回應文章

沙拉
2014/12/09 15:01
值了! 再多的辛苦不都值嗎 ...
好个 ”傳承” 啊! 用在家庭裡,工作上,人际間, 都通用。
用錢都買不到,書更教不了。(sara.54124@yahoo.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