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最近你被修剪了嗎?
2014/07/24 14:35:05瀏覽427|回應0|推薦28

7/17 6:45 耶穌隨即催門徒上船,先渡到那邊伯賽大去,等他叫眾人散開。6:46 他既辭別了他們,就往山上去禱告。...經過許多的工作之後,耶穌須要獨自一人得到山上去禱告. 每天早晨的靈修除了念聖經之外,我祈求每天的禱告時間也能慢慢的增加. 我知道光是讀經不夠的,還須要有禱告的時間,因為禱告是與神溝通,將心中的重擔,藉著與神的溝通,我可以即使心中的難處沒有人可以講,我仍然可以藉著與神的交談來解除心中的難處.這方面很不容易,在前幾天還是忍不住的跟人發怨言,多禱告吧!因為口舌所發出的若不是榮耀神的話語,就是讓人跌到的. 當我發怨言的時候,對方聽的人多半都會傳給另外的人,而這樣的傳達通常都有疏失,甚至誇大的可能.

之後,默想後,神有許多的提醒. 藉著今天的靈修心得,讓我利用這樣的機會來整理一下這幾天的學習. 生活中我們所接觸到的人,通常跟我們的關係都很平順,因為基本上只要是一些訊息的交換,很少會有摩擦的.除非是一起共同處理事情,那這樣接觸的機會,不但有訊息的傳遞之外,更有的是彼此之間在做事上面的不同理念,不同的價值觀 及不同的方式.也因著這樣的不同,很多時候,磨擦的機率相對的提高. 最近幾天,就發生了類似的事情.我的第一個反應就是立即的找人訴說"我"的觀點及"應該"的做法. 而沒有去找當事人去了解更多的細節. 雖然對方聽完了我的論點之後,也同意"我"的觀點,緩和的說了對方的優點.但當時我雖同意,已經熱血衝昏了頭. 我的直覺是: 她就是做事方式跟人不同,就應該有人要去跟他說,但去跟他說的人,不會是我. 因為我一定無法平心靜氣的說.

但在今天的靈修時,神提醒了我在這方面的缺失,不論如何,我都不應當在人的背後說長論短. 於是,我決定跟對方道歉,本打電話要跟對方說的,鑑於他在工作,於是,我寫了一封email.大概的簡略的寫了來龍去脈,也跟對方道歉. 還打算隔天看到他可以當面道歉.結果,過了兩三個小時,神給我一個驚喜,就是讓我在讀暑期班的課本時,讀到這幾節經文:"If we claim to be without sin, we deceive ourselves and the truth is not in us"(1 John 1:8);"Therefore confess your sins to each and pray for each other so that you may be healed" (James 5:16). Being a sinner is a lot like being an alcoholic---the struggle is never over. (Pursuing the Pearl). 我們若說自己無罪,便是自欺,真理不在我們心裡了(約翰一書1:8).所以你們要彼此認罪,互相代求,使你們可以得醫治(雅各書5:16).罪人有如有酒癮的人---心中的那份掙扎總是在那裏的.

當我讀到這幾句話的時候,我的心被刺了,我的眼淚留下,那是感恩的眼淚.我謝謝主讓我知道自己的軟弱,知道要彼此的認罪,也要互相代求. 在那天我還讀到另外一人的讀經經節提到: 我們做為枝子的,須要常常的被修剪.我知道我被修剪了. 今天我還想到每一次當我遇到了掙扎,或碰到了棘手的問題時,都是可能被神在修剪中. 因著這不同的事情,不同的人,讓我有機會看到自己的需要被修剪的地方.

( 心情隨筆工作職場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Flowingfountain&aid=1516937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