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心事有誰知?
2014/06/06 15:17:42瀏覽414|回應0|推薦22

前幾天收到朋友的line留言提到姐姐的病情,擔心著她無法繼續承受化療,讀著這樣的字句,讓我停了好一陣子,才寫了幾個字回覆他.因為前陣子我才因著類似的經歷失去了一個親人. 我的心邊寫邊下沉著....

再前一天也收到另外一個姊妹的line留言則是提到孩子在學校的成績表現不佳. 也讓我想了好一會兒才回他....甚至一面寫著回覆的時候,還一邊流著淚,因為讓我想到自己在他這個年紀的時候,也受到了許多的壓力....因為周圍的人只看重成績,卻忘了我們這樣的人還有許多美好的品格....

在前一個星期也因著line的留言看到另外姊妹的母親在加護病房,身上已經又被插著管子,而他在美國這裡擔憂著,明知道多插管只會徒增母親的痛苦,但他卻束手無策,請我為他母親禱告....

還有另外的姊妹甚至告訴我們他的父親突然得過世了,使得他在兩天後,急忙的買了機票回家奔喪.

這讓我想到在幾個月之前,老闆參加了一個訓練,其中有一個大約四分鐘長的video clip,裡面沒有人說話,但藉著好幾個不同的場景讓人看到其實我們每個人都承受著不同的遭遇,這些遭遇讓我們很多時候不知所措.也不知道該如何將心中的那份無助告知於人.只能將它們放在心裡,幸運的,就像我所認識的姊妹們,我們能彼此的代禱,彼此的扶持.但有很多的人卻在每天的煎熬中,有時甚至不小心的在言語中,態度上對人發飆.我相信沒有人喜歡整天都是壞心情,或是喜歡惡言相待. (與你分享以下這個小短片)

這個短短的影片提醒我們--在你我的周遭,有許多人心中有許多不同的喜怒哀樂,不同的遭遇,如果你我能夠多用同理心來面對我們的家人,同事,孩子,配偶,及父母,甚至給予我們周遭的人更多的微笑及友善的態度,相信你會發現心情越來越好了,你的朋友也越來越多,惡人卻越來越少了. 希望藉著這個短片來提醒我們: 或許他須要你的一個微笑,或一個友善的眼神呢!

If We Could See Other's Heart Clip(點我,看影片)

( 心情隨筆心靈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Flowingfountain&aid=1392543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