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那一份感情
2014/04/16 15:04:50瀏覽635|回應2|推薦21

自從那天晚上跟你道別之後,接下來的這兩個星期,我才驚覺到我們之間的感情濃. 怎麼說呢?因為這樣的感情是我沒有經歷過的. 我從來都不覺得我們是親近的,雖然我們常常見面,一起吃飯,但我們卻很少談心事. 對我來說,一個親近的人是我可以跟她談心事及可以天南地北的聊.但似乎我讓這樣的機會一個個的流失了.

我們就好像是遠方的朋友一樣,你知道我在這裡,我知道你過的不錯,僅此而已. 但是,當我知道你病危的時候,我卻心裡焦急,更貼切的說是難過傷心. 同時,也深感無助. 那種種的情緒蜂擁而上. 就像著名心理學家庫柏爾羅斯所提到當人經歷失落時的那些情緒: 震驚,否認, 生氣,討價還價,沮喪. 這是我沒有料想到的. 甚至我驚訝自己對你的那份情.

原來我們之間的那份情早已在彼此每次的問候,每次的旅遊,每次的聚餐,每次在FB上的互動,還有每天的禱告中默默的在空中發芽茁壯著. 我們都不曉得要如何的驗收這樣的感情,直到你離去之後,我才知道,其實你在我的生活中是重要的.

於是,我告訴自己,如果你是這樣的有份量,那些常與我有互動的人們,豈不也是這樣的有”情”在心中嗎? 我豈不更應該好好的珍惜與他們相處?! 那彼此的情,不但是在空中發芽說不一定也已經成為一個美麗的花園. 好比每一次的相聚都是一小部分的養分,正在彼此的澆灌,讓對方的花苞更美麗,更嬌豔. 我要謝謝你,因著你的離去,讓我感覺到神所賜下的愛,是綿延不斷的,是持續增長的. 或許我們的感覺很輕,很渺茫,但並不表示它不存在.反而, 它一直都在的.

還有,或許肉體的朽壞讓我們會有錯覺,認為這份愛會斷了,但在聖經哥林多前書13章寫著: 愛是永不止息. 我們之間的那份愛,那份情早已經茁壯的成為園中的一顆小樹. 而我們正在你愛的綠蔭下享受著你所給予我們的情人菓.

( 心情隨筆心靈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Flowingfountain&aid=12555497

 回應文章

tzi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4/05/31 03:40

習慣 曾經每天和某個朋友在電腦裡 傳兩句平日生活的話

有天朋友出差 

幾天沒收到音訊

會 著急不安

原來是習慣了 日日報平安

有個女友 我常寄健康資訊 母親生病時 我有段時間 不上網

女友打電話來關切

讓我知道 和女友雖然只在雲端上聯絡

但彼此都會關心 一兩個星期 沒音訊 就會有問安的電話

祝福 快樂

茵花(Flowingfountain) 於 2014-05-31 07:26 回覆:

可見你是個念舊也喜歡跟老朋友連絡的人,不太黏也不太生的感覺吧! 這就是人和人能長久的關鍵吧!?!

你好! 祝福你平安,快樂!


冠慧~
等級:6
留言加入好友
2014/04/17 14:44

日子久了 就會 比較濃

常見面 會沒感覺 等 有一天 忽然感覺到

就會 想念 祝福萬安

茵花(Flowingfountain) 於 2014-04-19 02:19 回覆:

想念的滋味有時甜蜜,有時難過....

時間越久,思念越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