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紐約植物園
2009/04/21 07:45:31瀏覽4708|回應8|推薦26

今年紐約的春天來得晚,連帶花開得也遲。星期日趁著天氣好,櫻花正盛開,專誠去植物園「獵豔」。春天的天氣很不可靠,像今天又是風風雨雨,若等到下星期櫻花可能就會少一些。

紐約植物園成立於1891年,在紐約市的Bronx區,緊鄰動物園,橫跨布朗克斯河(很窄,應該算溪),佔地250英畝,其中50英畝是森林。雖然面積不大,一天下來也蠻累人的,還沒有走遍每一個花園。

時值早春,森林裡的樹大多還沒發芽,只有「小草兒偷偷的從土裡鑽出來,嫩嫩的,綠綠的,一大片一大片滿是的」《朱自清‧春》。不過草裡多野花,好像黃色比綠色還多。

植物園上百年,很多木本花卉像櫻花、木蘭花也長成了大樹。最妙的是,櫻花可以直接從樹幹長出來。起先我以為是有人插進去的,輕輕摸一下,立刻掉了幾片花瓣,罪過罪過。而在纖細的枝垂櫻(weeping cherry)下,更覺像夢幻一般。

長成大樹的櫻花

木蘭花

長在樹幹上的櫻花

夢幻般的枝垂櫻

草本的水仙和風信子現在也正是季節。

還有值得一提的,現在知道聖經裡「黎巴嫩的香柏樹」是什麼樣子了,雖然是園藝用的矮種樹。

原產於中國的白皮松(Lacebark Pine)也值得一看。

植物園自然有暖房和花床,種的主要是溫濕地區的植物,我這次只去了一處。

捕蟲花卉 Sarracenia

因為不到季節,玫瑰園沒有開放。這園是洛克斐勒家族捐建的,這季節只能在外面看看風景。

逛到下午快關園才出來。出園時見停車場有一些水仙很漂亮,可惜相機電池已經用完了。

( 休閒生活旅人手札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33wang&aid=2870786

 回應文章

Frances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拍的真好,好漂亮!
2009/09/02 07:10
謝謝妳這麼美麗的分享!
看雲 (33wang) 於 2009-09-02 08:03 回覆:
花好,天氣好,傻瓜相機也照得好。
謝謝來訪。

盹龜雞~ 二月七日與十日 陽明山 與 花鐘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紐約植物園
2009/05/13 08:57

真美耶 ~

常覺得美國真是得天獨厚

我們養不起來的牡丹 芍藥 在妳們那的院子裡隨便長長繁盛得很.

台灣追得人擠人的櫻花 

四五月的美國的都市裡  有時候不經意的一迴身就能看得到.

妳這個植物園的櫻花更加不得了.

美爆了 ~

很高興認識看雲喔 ~

看雲 (33wang) 於 2009-05-13 22:33 回覆:

也很高興認識您~

台灣也有獨特的風景啊 ...  像前一陣的流蘇和最近的桐花 , 在美國就看不到.

植物園還好再那時去了,  現在過敏嚴重 ,  根本不敢靠近植物 ....  兒子送的花除外.


O子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今年又錯過啦
2009/04/25 23:04
真美丫    明年不捨近求遠了    我真笨!
看雲 (33wang) 於 2009-04-27 23:48 回覆:
剛剛google了一下,長島也有櫻花節(就是昨天),在石溪紐約大學,希望你沒錯過。

謝國安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好美喔
2009/04/23 20:55
好像全世界的顏色,都在這裡用完了!
看雲 (33wang) 於 2009-04-23 23:05 回覆:
大地的調色盤是最美的^^。

黃彥琳~~半夜訪客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weeping cherry
2009/04/22 21:03

垂櫻開得真美!

紐約植物園裏的櫻花,

「櫻」姿非凡,

比今年的DC還燦爛呢!


看雲 (33wang) 於 2009-04-22 23:17 回覆:
久聞華府櫻花大名,一直沒有機會去看。昨天看了您拍的「櫻花海」,覺得紐約的真是小巫了。以後一定要去欣賞

* 六月 *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拍得好
2009/04/22 17:42

櫻花美(尤其是枝垂櫻),滿地黃花亦美(是蒲公英嗎?在台灣很可能是蟛蜞菊),能在這麼美的園地繞上一圈就是幸福。

看雲 (33wang) 於 2009-04-22 23:08 回覆:

原來中文叫枝垂櫻,我只看到每一種枝葉下垂的植物英文名字都加個Weeping(Sargent's weeping hemlock, weeping giant swquoia…)大概只有柳樹不weeping

黃花大多是蒲公英,也有不知名的。這些「花」在自家院子就成了野草,園藝店裡賣的除草劑都是拿來對付它們的,只有在野外它才能大放異彩。

走一圈的確舒服,如果不是怕回家塞車還想待久一點。


鄭毅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滿眼春意
2009/04/22 05:35
拍的真好。
看雲 (33wang) 於 2009-04-22 06:06 回覆:

謝謝。有天時地利,傻瓜相機也可以拍好。不像您和雞蛋孃寫故事,那才需要巧思呢。


十里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你好幸福
2009/04/22 01:16
香不香

我看了都陶醉了呢
看雲 (33wang) 於 2009-04-22 02:55 回覆:
謝謝,套句美眉的話:「幸福在不遠的地方」。只要留心,到處都有好風景。我還很羨慕你常跟小朋友在一起,永保赤子之心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