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花蓮人氣早餐》壽豐早點.咖啡@壽豐火車站前的日式老房子
2014/07/26 08:19:14瀏覽52593|回應4|推薦41

 撰文.攝影╱程如晞

  呵呵~既然寫了壽豐火車站豐春冰菓店的排隊人氣甘蔗冰,就不能跳過這家《壽豐早點.咖啡》人氣小吃店。如晞會知道這家店,也是臉友看到如晞到花蓮玩,不約而同推薦如晞如果路過壽豐火車站,一定要嚐嚐他們的法式土司。

  如晞從今年春假起,陸續來過壽豐早點.咖啡幾次,的確是超人氣!不過千萬別像洄瀾狼一樣,看到人爆多就想逃之夭夭。其實換桌率蠻快的,而且一樓客滿的時候,可以上二樓用餐喔!還有很多客人會選擇外帶,所以座位並沒有那麼難等。

  如晞第一次來,傻傻地不知這家店需要半自助式。餐檯前已經做好的韭菜盒子、煎餃、煎蘿蔔糕、飯糰、起司米餅、梅干菜米餅、紅豆餡餅,內用的話自己拿盤子夾,外帶就拿塑膠袋自己裝,然後到收銀台結帳。

  招牌法式土司和各種口味的蛋餅則大都是現點現做。法式土司果然很超值好吃,一份七片30元,蛋香加上煉乳香,吃來完全不甜膩,難怪那麼多人在推薦。

  蛋餅有八種口味,原味、火腿、玉米、起司絲、菜脯、肉鬆、培根和培根起司絲。最夯的當屬培根起司絲蛋餅,一份45元,兩顆蛋加上培根和起司絲,吃過的人都說料好實在。

  如晞剛剛爬網才看到,有格友說這家的冰豆漿,黃豆都在前一晚用山泉水沖洗一整晚,所以沒有豆腥味。而且豆漿是直接煮好放到冷了後才拿去冰,沒有另加冰塊,因此豆漿特別濃醇好喝。

  如晞和洄瀾狼在店裡內用時有點過一次豆漿和米漿,可能因為所用的玻璃杯子實在太「古早味」了,反到對喝到的飲料,沒什麼好感,下次會再用心給它品嚐看看。

  據傳這家早餐店當年是靠水煎包起家的,雖然目前賣的種類選擇多樣,很多當地人還是會專程來外帶水煎包。

  而如晞一看到不曾吃過的梅干菜米餅,說什麼也要試試。不知是不是煎過後放太久了,米餅吃起來雖然香,但有點硬和黏牙,對於牙口不好的人,咬起來是吃力了點!但因在別處很能吃到,喜歡嘗鮮的朋友,還是值得試試。

  還有紅豆餅也值得一試喔。花蓮很多中式的早餐店,都會賣這種紅豆餡餅。如晞只要看到早餐店有賣紅豆餅,一定會點來吃吃看。壽豐早點的紅豆餅,皮特Q,算有自已的特色。

  從壽豐火車站走出來,遠遠的就會看到位於左前方街角這間日式老房子的早餐店,有人特愛這種老房子的Fu,當然更重要的是早點有特色且物美價廉,才能口碑傳千里,吸引客人一來再來。

  當然很多遊客都是專程來這裡吃早餐,吃完再到位於同一條街上的豐春冰菓店去吃甘蔗冰。不過要算好時間,豐春冰菓店最早十點半才吃得到,平日要等到十一點半才開賣。

  不過此地許多農民種辣椒或西瓜等農作物,都用生雞糞作肥料又不覆土,致使一到夏天,蚊蠅孳生,到處亂竄。不介意內用吃早餐時,要不斷趕蒼蠅,再考慮坐下來吃這頓早餐吧。

↓如晞日前到壽豐鄉豐山村體驗鄉間生活,騎腳踏車就可以到壽豐火車站

 

【花蓮壽豐早點.咖啡】

電話:(03)865-4889

地址:花蓮縣壽豐鄉壽豐路一段63號

營業時間:04:00~12:30

 

【花蓮旅遊必吃必玩路線】

第一次到花蓮旅遊的朋友,可以先從以下這幾條路線開始,部分景點已有專文報導可點連結看深入的介紹  

1. 花蓮往北:太魯閣國家公園管理處-長春祠-天祥 - 布洛灣 - 布拉旦社區

2. 花蓮往南:

a.縱谷線: 慶修院+大陸麵館煎麵-鯉魚潭-壽豐早點.咖啡+豐春冰果店甘蔗冰 - 東華大學- 立川漁場+五餅二魚餐廳 - 理想大地-雲山水- 兆豐農場 -馬太鞍溪部落- 光復糖廠- 林田山林業文化園區- 瑞穗溫泉瑞穗牧場+瑞穗綠茶肉園-赤科山-富里六十石山-玉長公路(很美的公路由此切到濱海)

b.濱海線: 花蓮溪出海口-和南寺-鹽寮海產-遠雄悅來飯店海洋公園-石梯坪-秀姑巒溪長虹橋-奇美部落-瑞港公路-長濱海鮮

3.花蓮市區:七星潭+原野牧場羊奶咖啡松園別館、美崙大飯店下午茶、國福里花海、炸彈/炸蛋蔥油餅海埔蚵仔煎公正包子/周家蒸餃、液香扁食或戴記扁食或花蓮香扁食、五霸焦糖包心粉圓花蓮名產街

 

程如晞的臉書
  


演講、部落格行銷、網聚主持...請洽rucccc@gmail.com 
  

 

( 休閒生活旅人手札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101match&aid=15407692

 回應文章


等級:2
留言加入好友
2016/03/12 12:01
感覺便宜又好吃

資訊科技
等級:2
留言加入好友
2016/03/05 15:53
好想吃吃看喔尖叫好吸引


等級:
留言加入好友
2016/03/03 09:36
看來好多選擇.每一樣都想吃

我是查德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4/07/28 14:11
看完....好餓X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