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花蓮排隊人氣小吃》沒有西施味的海埔蚵仔煎【HTC蝴蝶機邊錄邊拍製作直擊】
2014/04/30 20:28:33瀏覽10850|回應5|推薦39

撰文.攝影╱程如晞

(本篇照片全數為HTC Butterfly S以邊錄邊拍所擷取的,下方有蚵仔煎製作過程影片)

  繼這篇花蓮旅遊必吃必玩懶人包&民宿推薦,囊括花蓮知名必遊的旅遊景點和人氣美食小吃的行程建議發表後,如晞要來依好朋友的期待,先從排隊人氣美食介紹起。

      花蓮有很多因為媒體和知名部落客的報導加持,而成為想吃就得大排長龍的小吃,例如炸蛋蔥油餅、公正包子、液香扁食/戴記扁食、美琪烤玉米、韮菜臭豆腐...。多數花蓮人對這樣的現象,都不太以為然,寧可不吃,也不要一窩蜂去排隊。

  可是像如晞這種偶爾才來玩的外地觀光客,對於花蓮有名的小吃,很難抵擋不隨波逐流品嚐看看的衝動。只不過如晞對於排隊買東西這件事的容忍度並不高,最多的極限,大約是等上十人。所以近幾年隨洄瀾狼「E」回花蓮,幾次他勉強載我到了那些人氣小吃攤,一看到排隊的人龍,如晞便逃之夭夭,徒惹「E」笑話。

  不過在眾多的排隊小吃店中,有一家海埔蚵仔煎,倒是「E」唯一的例外。只要回到花蓮,就會想帶我去吃。主要是這家他以前常常去光顧,對他來講,蚵仔煎的味道就應該要像海埔的這樣,才道地。只要一陣子沒吃,就會想念。而其實跟蚵仔煎的美味相比,我後來才知道,讓「E」更懷念的是「蚵仔煎西施」才對。  

  「E」說:八、九十年代花蓮市的人大都知道,明義街水溝邊有一家海埔蚵仔煎店,丈夫瘦瘦的,太太長得很清秀。他們有一兒兩女,長得眉清目秀,也都經常在攤上幫忙。尤其大女兒皮膚水嫩,清新脫俗,因而得到「蚵仔煎西施」的封號。「E」離開花蓮多年後再回去,海浦蚵仔煎已由兒子掌廚,二女兒也仍在幫忙,但再沒見過蚵仔煎西施了。(迷之音:悵然若失喔?)「E」不好意思多問,他猜西施應已嫁為人婦,遠走他鄉了。

  如晞前幾年在「E」還沒退休前,都只能跟一般的遊客一樣,在過年期間或熱門的大節日才回花蓮。所以每當「E」興沖沖地帶我到海埔蚵仔煎,總看到一堆人在排隊而作罷。今年初「E」退休後,過年期間我們便避開返鄉高峰時段,提早好幾天回到花蓮,也終於趕在除夕前遊客不多時,把幾家花蓮排隊人氣小吃一網打盡。

  這一天雖說快過年了,沒什麼觀光客,海埔蚵仔煎不管是外帶或內用還是要排一下下隊,看來花蓮當地人對這家小吃還是很捧場。如晞趁排隊的時間找樂子,用手機全程錄下蚵仔煎熱騰勝的製作過程,並且邊錄影邊拍照。這篇的所有照片全是HTC 蝴蝶機S拍的,在低光線下,蝴蝶機總是表現稱頭,堪慰。

  海埔蚵仔煎只單純賣兩樣東西,蚵仔煎和蛤仔湯(以前還有賣蚵仔湯),售價是蚵仔煎50元,湯40元。 

 ↓2014年過年前難得海埔蚵仔煎門口沒大批排隊人潮

↓海埔蚵仔煎創始於1973年,有四十多年歷史了

↓蚵仔煎製作過程全面直擊 

↑以上熱騰騰照片全數都是如晞在排隊時用HTC 蝴蝶機S錄下下面這支蚵仔煎製作影片的同時,一邊順手擷取的

照片也可在錄影後在手機上播放影片時看到喜歡的面再擷取 

【HTC手機邊錄邊拍詳參】

理直氣壯愛上HTC蝴蝶機

值得等待的機皇》HTC New One 試玩心得

↓海埔蚵仔煎內用環境很客難簡單

↓蚵仔煎是不是值得大排長龍見仁見智,一份記憶中的好味道摻雜的因素很複雜

↓少了西施味的海埔蚵仔煎

↓可以保證的是蚵仔和蛤仔絕對新鮮

【海埔蚵仔煎】

地址:花蓮市自由街86號

營業時間 :17:30~23:00(可能提早賣完) 

 

延伸閱讀如晞旅行花蓮的網誌:

花蓮旅遊必吃必玩懶人包&民宿推薦》海中天會館

看海喝咖啡的絕佳之境》花蓮海中天會館景觀民宿

花東縱谷中的油菜花田和稻草人

如晞@花蓮山合院》縱情田園野趣古早味

立川漁場摸蜆仔/五餅二魚餐廳享黃金蜆風味餐 

樂享花蓮雲山水

每個女生都夢想開的咖啡館》花蓮禾田野餐廳

花蓮深度之旅1》排隊人氣早餐店(老張燒餅、德安早餐、山東豆漿)

花蓮深度之旅2》機車一日遊(美崙溪出海口、花蓮漁港、七星潭風光)

花蓮深度之旅3》七星潭原野牧場 羊奶咖啡可無限續杯

程如晞的臉書
  


演講、部落格行銷、網聚主持...請洽rucccc@gmail.com 
  

 

(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101match&aid=12853332
 引用者清單(1)  

 回應文章

盹龜雞~ 二月七日與十日 陽明山 與 花鐘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4/06/22 16:46
沒有太多糊搭搭的薯粉羹, 少數麵糊固定蚵仔底,以乾爽澄黃的蛋糊 裹上大粒蚵仔, 搭上青蔥青菜 , 這才是正港 讓我們食指大動的蚵仔煎  !

克里斯。李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4/05/07 11:07
如晞老師不是變心了?!
程如晞(101match) 於 2014-05-07 11:27 回覆:

變心?看嘸

 

程如晞(101match) 於 2014-05-07 11:28 回覆:
是說蝴蝶機嗎? 一直與你同在啦

東村James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4/05/02 23:56
我們這裡都沒有正統的蚵仔煎﹐看到這麼讚的一盤﹐我真要崩潰了。痛哭
程如晞(101match) 於 2014-05-03 20:15 回覆:

我懂你的崩潰!!

之前我在美國讀碩士  最想家的時候都是想到好吃的台灣小吃

有一次 台灣同學間談到鱔魚麵  有一位同學就差點崩潰


我是查德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4/05/02 18:51
這家沒吃過,感謝分享~下回有新的美食可以去嚐嚐啦!
程如晞(101match) 於 2014-05-02 19:25 回覆:
我會去排公正包子,是看了你的介紹才下定決心的

陽光女孩
等級:5
留言加入好友
2014/05/01 18:21

太誇張了 

也太大盤了~! 

我看第一張照片以為 

上面的菜是蔥花..看到最後恍然大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