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看海喝咖啡的絕佳之境》花蓮海中天會館景觀民宿
2014/02/09 13:15:12瀏覽13637|回應0|推薦56

 撰文.攝影╱程如晞

  提到海中天會館,「E」的花蓮家人都說有印象,卻一時想不起來在那裡?直到說出花蓮溪出海口關鍵字,「E」大姐夫立馬問,是不是有幢高跟鞋建築?是的,那紅色高跟鞋,還真叫人一見難忘。只是很多人一定和我們一樣,以為海中天只是間民宿,並不知道還提供咖啡下午茶。如晞和「E」在兩年多前就曾在騎機車凸花蓮時經過海中天(詳見:花蓮機車一日遊),當時完全沒想到可以「闖」進去喝杯咖啡。

↑海中天高跟鞋造型的建築,是一幢挑高樓中樓設計的房子,窗櫺的設計靈感來自2008年北京奧運圖案

  今年春節如晞在花蓮足足待了十天之久,頭幾天為了追油菜花田,都在新台九和193縣道間穿梭(詳見:花東縱谷中的油菜花田和稻草人。到了大年初四,田野風光拍夠了,如晞跟「E」說想去看海了,於是「E」帶我沿著台11海岸公路找尋一個可以看海喝咖啡的地方。

  如晞曾在去年暑假寫了一篇花蓮遊客中心觀景樓才新開幕不久的Blue Ocean藍海觀景餐廳,滿心期待再回花蓮時能再去吃簡餐和欣賞無敵海景,可惜整棟觀景樓似乎因為營運不善而關閉了。台11海岸公路沿線有很多民宿,我們一路開到鹽寮,有提供咖啡簡餐的民宿當天都還在休年假,這才想起來,也許可以回到海中天試試運氣。

  我們到抵達海中天的大門口,大約是下午一點左右,很開心看到大看板上寫著:下午茶14:00~17:00。「E」本來還客氣地想,下午兩點才開始,這時候進去不知會不會打擾人家?把車開進去後,才發現海中天的幅員遼闊,到處走走看看,等上一小時再去點咖啡喝是很OK。後來才知道,海中天的下午茶時間早已改成下午一點到五點,只是門口看板還來不及修正。

  民宿管家曹金龍在接待中心,除了民宿的訂房業務,還兼負責下午茶,而且提供的是虹吸式咖啡,非常順口好喝。不論坐在室內或戶外,配上真正超級無敵的海景,喝上一杯香醇咖啡,真是享受。兩杯咖啡加上一個桂圓杯子蛋糕和兩塊蜂蜜蛋糕,一共320元,買了一下午的心情開闊。

  只可惜初四那天,天候不佳,海天無色,拍不出什麼好照片。心中掛記著回台北前但願天氣能轉晴,好能抽空再來一趟。如晞已將海中天設定為在花蓮和朋友相聚聊天看海喝咖啡的首選之地,「E」則給了海中天一個海角樂園的封號。

  準備返回台北的前一天,「E」約了農舍顧問郭大俠伉儷,要向他們請教問題。如晞提出兩個地方讓他們選,一個是就近在花蓮市區的金湯達人(這是「E」的花蓮死黨寶哥請我們來過兩次的咖啡館),另一個就是海中天會館。如晞私心當然是想去海中天,只是怕對方覺得路程有點遠,從花蓮市區過去,大約需三十分鐘左右。結果郭大俠一口決定海中天,還告訴我他們夫妻前一晚才在那兒看夜景,根本就是識途老馬。

↓海中天的心靈碼頭是民宿主人徐爸爸的巧思設計,有人笑稱這張照片叫老人與海

  第二次再來海中天,本來中午天空還很藍,但我們三點半到時,藍天已經快要不見了,又沒能拍到我想要的美麗照片。咖啡依舊香醇好喝,水果和甜點也很可口。如晞已和民宿主人徐媽媽說好,下回來花蓮,不只要來海中天喝咖啡了,還要住上一兩天才行,早上看晨曦、黃昏拍落日、晚上賞夜景和漁民捕鰻苗的燈火

  這邊有海中天的房型介紹參考,共有十間不同的房型,壯闊海景4人房、挑高房中房4人房、超然海景3人房、海天碉堡4人房、精緻海景6人房、2F中天雅緻木屋4人房、高跟鞋樓中樓4人房、觀雲(電梯)4人房、觀海(電梯)4人房、海景兩人房,每間房間都可以看海,非常吸引人,等我下次去拍照拍個夠,再來好好說故事了。

【花蓮海中天會館 景觀民宿】

官網:http://www.360seasky.com.tw/

地址:花蓮縣壽豐鄉鹽寮村大橋36-10號

台11線6.5公里處循指標往花蓮溪出海口、國姓廟方向即可到達。

電話:(03)867-1236

延伸閱讀如晞旅行花蓮的網誌:

花東縱谷中的油菜花田和稻草人

立川漁場摸蜆仔/五餅二魚餐廳享黃金蜆風味餐 

樂享花蓮雲山水

花蓮深度之旅1》排隊人氣早餐店(老張燒餅、德安早餐、山東豆漿)

花蓮深度之旅2》機車一日遊(美崙溪出海口、花蓮漁港、七星潭風光)

花蓮深度之旅3》七星潭原野牧場 羊奶咖啡可無限續杯

程如晞的臉書
  


演講、部落格行銷、網聚主持...請洽rucccc@gmail.com 
  
( 休閒生活旅人手札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101match&aid=110313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