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花蓮深度之旅2》機車一日遊(美崙溪出海口、花蓮漁港、七星潭風光)
2012/02/26 00:05:50瀏覽18214|回應2|推薦59

↑美崙溪出海口旁有北濱公園、自行車步道,是花蓮渡假休閒的好去處

撰文.攝影╱程如晞、「E」哥

  到花蓮旅行,天氣好的時候可以考慮租部機車凸花蓮的玩法。提供去年十月如晞到花蓮政大書城舉辦敢要就要新書環島見面會,期間向「E」大姐借了一部50CC摩托車,花一天時間的遊程:沿著海濱街往北,途經曙光橋眺望美崙溪出海口,再沿著海岸路欣賞美崙濱海公園的美景,接著來到花蓮觀光漁港,最後在細雨霏霏中抵逹七星潭風景區

  七星潭一帶好美,如晞坐在機車後面沿途拍照,比坐在汽車裡視野還好上十倍。可惜那天的天氣不佳,拍出來的照片都是灰濛濛的,只好用光影魔術手影像處理軟體加些特效。七星潭有好多可以欣賞海景的餐廳和民宿,還有一間七星柴魚博物館,我們選擇在原野牧場躲雨,順便品嚐一杯傳說中的羊奶咖啡。原野牧場是一間濱海餐廳同時也經營民宿,蠻有特色的,下篇網誌再詳細介紹。


↓曙光橋由火車鐵橋改建為木棧橋,是花蓮單車旅遊必經之地

  曙光橋起造於台灣日本時代,當時是花蓮港支線鐵路的一個鐵道橋,橫跨美崙溪以聯絡花蓮港與花蓮市的火車鐵橋,當時名為米崙溪橋。在舊鐵道廢除後,由縣政府改為木棧橋,供行人及自行車通行。 而鄰近的美崙溪口,在清朝時負有運送官兵到豐川保護原住民的功能,也因此被稱為「陸軍港」。而美崙溪也被當地人用台語稱作「陸軍溪」。這裡也是花蓮歷史上,漢人第一次登陸的所在地。 (取自維基百科)

↓如晞在曙光橋上,背後是美崙溪出海口

花蓮觀光漁港賞鯨休閒碼頭

  花蓮漁港賞鯨休閒碼頭係全國第一座規劃為娛樂漁船專用碼頭,可由此出海,探尋太平洋鯨豚的蹤跡。在港區內規劃有精緻的海洋生態展示區、採買區、鯨豚救援站、咖啡廣場等,到此一遊除了能獲得海洋生態知識外,也能看到台灣傳統漁業轉型的艱辛路程與豐富成果,區內環境經過整體規劃建設,媲美國外休閒據點美景。如欲採購生鮮魚貨,可至鄰近的花蓮漁港魚貨拍賣場與假日魚市採購,附近的商家也提供代客煮食服務。(取材自花蓮縣政府)

 

↓如晞和E騎機車凸花蓮,在細雨飄落時來到七星潭原野牧場

↓剛好到原野牧場躲雨,喝杯羊奶咖啡配羊奶起士蛋糕

↓如晞坐在機車上拍的七星潭一帶風光

  七星潭又稱月牙灣,位於台灣花蓮縣新城鄉大漢村、花蓮市北郊。七星潭是花蓮縣唯一的縣級風景區,連接太魯閣國家公園、東海岸和花東縱谷國家風景區。 雖被稱為「潭」,卻是一個由大大小小的礫石所鋪陳的弧形海灣。近年來,花蓮縣政府於當地興建石雕園區、賞星廣場、觀日樓、兒童遊樂場、港濱自行車道等休憩設施、在漁場附近設有海岸生態的解說牌,並且利用防風林區闢建德燕海濱植物園區,加上附近動植物生態非常豐富,已成為花蓮縣境內著名的休憩景點。(取自維基百科)

(因當天天候不佳,照片大都經光影魔術手影像處理軟體加了一些特效)

↓如晞@七星潭海邊

路線示意圖


檢視較大的地圖

延伸閱讀如晞旅行花蓮網誌:

如晞@花蓮山合院》縱情田園野趣古早味

敢要就要新書環島見面會3@花蓮政大書城

花蓮深度之旅1》排隊人氣早餐店(老張燒餅、德安早餐、山東豆漿)

 

程如晞的臉書


演講、邀稿、網聚主持...請洽rucccc@gmail.com 

  
(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101match&aid=6149964

 回應文章

城市綠綠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花蓮真美
2012/02/26 08:45

    我也曾在花蓮工作四年,現在拜讀大作,勾起無限回憶,每次去花蓮就不想回台

北,已經跟ㄚ娜達約好以後要到花蓮養老(因他也是花蓮人)



柳藏經公爵
等級:6
留言加入好友
很詳細!
2012/02/26 00:29
如果好天氣,拍起來會更讚!
程如晞(101match) 於 2012-02-27 23:08 回覆:

三次跟E回花蓮 幾乎都下雨

只有春節連假中 初二那天有藍天 真幸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