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每個女生都夢想開的咖啡館》花蓮禾田野餐廳
2013/08/07 14:56:01瀏覽18389|回應2|推薦52

撰文.攝影╱程如晞

  七月底如晞陪「E」回花蓮,進行退休前的農舍尋訪考察之旅。一位我在華梵大學教過的愛徒的老爸~郭明傑,剛好正在花蓮壽豐鄉台灣觀光學院附近,一塊他在幾年前買下的三千坪農舍基地,監工打造他的夢想別莊

  我們在烈日當空時分,參觀了郭爸爸的工地,然後他帶我們來到附近一間日式建築餐廳吃中飯。車子才一停靠在鳳凰樹下,如晞就開始拿起相機不停地拍了。這裡讓我想起小時候在嘉義縣布袋鎮住的日式宿式,差不多就是這種味道。

  據了解,禾田野餐廳的女主人陳羿縈在年輕的時候,就夢想要在中年的時候開一間咖啡屋。在和她的先生林品仰談戀愛的時候,因緣機會參與了台糖公司活化廢棄舊廠房的出租競標案,而提早實現開咖啡廳的夢想。  

  禾田野餐廳位於壽豐鄉豐田地區台九線旁,離豐田火車站很近,走路只需五分鐘。原始屋舍已超過半世紀的歷史,經過整頓與復舊,如今不僅重現昔日的風華,更因年輕主人的巧思,注入時下流行的文創元素,營造出令人流連的氛圍。

  禾田野的日式建築本體不大,不過因門前的庭園景觀加上有一株高大美麗的鳳凰木,而非常有賣點。我們在週六中午到訪,來客不少,很多人都像如晞拿著相機猛拍照。連才剛晉升智慧型手機族的「E」大姐和大姐夫,也不約而同拿著手機拍、拍、拍。聽說華燈初上時,禾田野會呈現另外一種情調,可惜我們當天因還有農舍考察行程無法久留。下次到花蓮,勢將再找時間再回訪。

由花蓮台糖公司舊廠房及宿舍改造變身的禾田野餐廳,讓才升格成為智慧型手機族的「E」大姐伉儷,不約而同拿起手機來拍照

↓禾田野室內空間不大,餐廳主人用心蒐集古董電視機、黑膠唱片等物品作佈置營造復古風,以呼應這幢和風懷舊的建築。

↓僅管建築和內裝很日本風禾田野供應的卻是西式簡餐、義大利麵、小火鍋和咖啡

套餐價位大約在170~250元之間

【 花蓮壽豐鄉.禾田野餐廳】

西式簡餐︱義大利麵︱下午茶︱咖啡︱甜點

地址:蓮縣壽豐鄉豐山村中山路121巷2號(近豐田火車站)

訂位專線:03-865-3710  

臉書粉絲頁:https://www.facebook.com/2010hetianye

 延伸閱讀如晞旅行花蓮的網誌:

如晞@花蓮山合院》縱情田園野趣古早味

立川漁場摸蜆仔/五餅二魚餐廳享黃金蜆風味餐 

樂享花蓮雲山水

花蓮遊客中心無敵觀景樓》Blue Ocean藍海觀景餐廳

花蓮深度之旅1》排隊人氣早餐店(老張燒餅、德安早餐、山東豆漿)

花蓮深度之旅2》機車一日遊(美崙溪出海口、花蓮漁港、七星潭風光)

程如晞的臉書
  


演講、部落格行銷、網聚主持...請洽rucccc@gmail.com 
  
( 休閒生活美食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101match&aid=8061705

 回應文章

蒂兒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3/08/08 13:13

自從我寫了細說咖啡

http://blog.udn.com/fudi63/7267771

與愛茶成痴之後,也有人叫我開咖啡廳。呵!

http://blog.udn.com/fudi63/7805317

以前我還作夢要開茶藝館,後來評估個性,夢就醒了。



紫楓(紅拂女)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 我也要去
2013/08/08 00:0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