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值得等待的機皇》HTC New One 試玩心得
2013/05/02 21:23:55瀏覽38864|回應5|推薦50

↑HTC機皇New One手機在小木屋休閒農場拍油桐花白地毯

撰文.攝影╱程如晞

  自從「E」的新HTC One入荷後,如晞就常借來試用。好朋友常問我們:蝴蝶機和新一機,到底那支好?試用了一個多月,如晞要認真的說,兩支各有迷人之處,都很棒!如晞覺得HTC New One最值得大書特書的優點,可以分以下幾點來談:外型、音效、即時動態首頁、拍照功能以及業界首見的動態相片集,還有可當作個人專屬遙控器

 

  HTC New One外型採用洗練亮眼的全鋁合金打造,加上雙前置立體揚聲器配備了專屬高效能擴大器,讓手機未上市就先轟動,大受商務人士喜愛。「E」至今有事沒事還常拿著手機出來端詳欣賞,直誇這支手機好漂亮!

  他也常直接用手機大聲播放音樂享受BoomSound™音響,尤其在坐在馬桶上和泡澡之時,那是他一天之中最Relax的時光!而如晞常用手機上臉書和瀏覽網頁,沒有用手機聽音樂的需求,頂多收聽廣播,所以對選用5吋大螢幕的蝴蝶機目前無悔。

  不過如晞對於HTC New One專屬的即時動態首頁以及精進的拍照功能和後製影像處理軟體相當動心,希望未來宏達電會將這麼棒的功能也和蝴蝶機作結合。

  HTC BlinkFeed™即時動態首頁,是讓使用者挑選出想要掌握的社交網路(如臉書)、新聞媒體摘要內容以及自己的行事曆,串流在同一個畫面上,即時顯示在手機首頁上。等於讓你輕鬆地掌握當下正在發生的事,與世界有更緊密的聯繫感

 

 

  再說到新 HTC One獨家搭載 HTC UltraPixel 相機,相較於一般手機,感光效率高出300%,再加上 OIS 防手震機能,據評測,新 HTC One 可說是現階段智慧型手機裡,在低光拍攝表現最具競爭力!另外只要啟動Zoe拍照當你按下快門的瞬間,HTC New One會自動拍攝最多 20 張相片和一段 3 秒鐘影片,讓你的相片瞬間動了起來。

  從此,打開HTC New One手機相簿就變成動感十足,Zoe拍的影像都一張張動起來了!那些靠靜態影像無法完整捕捉美麗的「片刻」,如風吹草動、花朵搖曳生姿、海濤拍岸、水波盪漾、孩子格格地笑...都可以透過這三秒鐘的影片呈現出來。動態相簿還能將照片和影片串在一起,套用預設的主題和背景音樂(各六種)後,自動產生有「專業」感的影片,讓在手機上欣賞照片多了不少樂趣。

↓HTC New One相簿是會動的喔  

 

↓HTC New One Zoe拍的照片&3秒鐘影片示範@小木屋休閒農場

 

   HTC New One內建的影像後製工具也令人驚艷,柔膚、美白、去油光和移除紅眼之外,最有趣的當屬小臉效果、大眼效果以及亮眼效果。如晞必需坦白承認,在「E」剛拿到這支手機的時候,如晞常在半夜偷借來玩自己自拍的人像照片,作小臉大眼美容手術。不過這種手術過後的照很假仙,有時甚至還會弄巧成拙,就不PO上來給大家笑了。

  當你看到有人拿著HTC New One當遙控器,別懷疑,這是真的。設定很簡單喔,透過 Sense TV,只要幾個簡單的步驟,就能夠用HTC New One當個人專屬搖控器,選擇電視頻道、查看節目表和調整音量。還可以預設喜歡的節目,當節目要開播前就會送出提醒通知。此外和如晞寫在HTC蝴蝶機這篇一樣,可再另外選購 一個HTC Media Link HD配備 ,就可直接將手機內容傳輸到高畫質電視收看。

就用新HTC One 遙控家裡的大螢幕電視吧!

 

↑ HTC輕鬆玩 - 新HTC One : 娘娘篇

  最好玩的來了!如晞拍了HTC New One的前後外觀照後,曾把後背蓋上的一個小小洞看成污點,差點要用修圖軟體把它修掉。後來才聽說,這個洞可是大有來頭,是HTC New One內建雙麥克風之一,能夠過濾環境噪音,並且動態強化通話語音做為音量補償,以確保在吵雜的人群中,通話品質依然清晰。

  說了這麼多的迷人優點,如晞當然巴不得好朋友們都能理直氣壯購買一支最棒的手機,而不是只為了支持國貨。但氣人的是,HTC從蝴蝶機到這支HTC New One,都是一上市就供不應求,有些朋友想換手機卻等不及,只好退而求其次去買別家的手機。

  只能一嘆(怎麼不再多撐一下下?)再嘆了!(HTC加油加油,我們幫忙宣傳得很辛苦吔)~

蝴蝶機有多好請參考理直氣壯愛上HTC蝴蝶機》iPhone5不是對手、Note2畫質不夠看

↓小木屋休閒農場以當季的花卉妝點餐廳,油桐花季即將落幕

【HTC New One官網】

http://www.htc.com/tw/smartphones/htc-one/

【延伸閱讀本篇拍攝的油桐花私房景點】

↓HTC ONE微距近拍以芳香萬壽菊葉子加味的蜂蜜鬆餅和手沖咖啡

程如晞的臉書
  


演講、部落格行銷、活動...請洽rucccc@gmail.com 
  
( 興趣嗜好電腦3C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101match&aid=7570865
 引用者清單(1)  

 回應文章

shine girl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3/05/15 22:16

我正在 HTC one & 蝴蝶機 兩者猶豫中

朋友說蝴蝶機拍照略勝而one的音樂最棒

若我偏攝影,是否應選蝴蝶機?

程如晞(101match) 於 2013-05-15 23:20 回覆:

蝴蝶機螢幕大 又是康寧玻璃防潑水   照片大小是  3264x1840

New One  照片大小是 2688X1520 但在拍照上因有Zoe的趣味和更強的後製修圖功能 還有低照度的情況下可拍出很不錯的相片 

兩者的確很難抉擇  我想只好看你喜歡那支外型了  


程如晞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新HTC One 完整呈現超震撼五月天演唱會
2013/05/05 00:05

新HTC One 的雙前置立體揚聲器,內建擴大機,讓你和朋友感受渾厚原音,享受身歷聲影音,一同體驗更銳利飽滿的聽覺享受!



程如晞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新HTC One所獲得的掌聲明顯優於Galaxy S4
2013/05/03 17:49
 



在HTC與三星(Samsung)2大品牌的旗艦機種亮相後,各大科技媒體也對其進行評測,無論在外型上或是軟硬體,新HTC One所獲得的掌聲明顯優於Galaxy S4。


程如晞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One銷售佳 HTC :多虧S4的負評
2013/05/03 17:45
新頭殼newtalk 2013.04.29 柯昱安/台北報導

在HTC與三星(Samsung)2大品牌的旗艦機種亮相後,各大科技媒體也對其進行評測,無論在外型上或是軟硬體,新HTC One所獲得的掌聲明顯優於Galaxy S4,這也讓HTC北美總裁Mike Woodward的喜悅藏不住,直呼新One的前景看好,多虧市面上對Galaxy S4的負評。

作為自家品牌的Android旗艦機種,且同時於2013年第一季亮相,新HTC One與三星Galaxy S4往往被各家媒體與消費者拿來捉對廝殺一番。不過根據《Business Insider》網站報導,近期以來,新HTC One在市場上的評價,明顯優於來勢洶洶的Galaxy S4。

《Business Insider》指出,外型是主要關鍵,新HTC One採用金屬外殼設計,而Galaxy S4卻仍使用塑料材質,兩者相比,S4顯得較「廉價」。此外在軟體上,S4的新功能花俏且不實用,遠遠不如新One,還保有Android系統最核心的體驗。

HTC北美總裁Mike Woodward也指出,相較於Galaxy S4,HTC在產品上的設計對於消費者的吸引力更為強勁。「公司下的重注果然沒有白費,新One的前景顯得樂觀,這也多虧市面上對於Galaxy S4的評價。」Mike Woodward說。

對於近期新One的銷售數字,Mike Woodward也感到滿意:「這真是一個偉大的一週,我們正期待新One能持續熱銷。」


程如晞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深入新 HTC One 的影像系統:UltraPixel 相機與 Zoe
2013/05/03 17:38

文章來源:Engadget.com

  身為新一代旗艦機 新 HTC One 怎麼可能不在相機功能上大做文章?這部剛剛在倫敦以及紐約同步發表的新機,帶來了全新的金屬外觀質感並且針對 Android 的系統介面體驗給予了新的調整,這幾項我們都已經在硬體以及軟體的文章部分進行深度介紹了。所以就讓我們直接切入這次新 HTC One 所主打,機背上十分搶眼的大顆鏡頭 UltraPixel 主相機吧!主站編輯搶到機會快速試玩了這部新機的相機功能並且體驗了名為 Zoe 的全新功能。就讓我們在跳轉之後深入了解一下吧!


  UltraPixel 作為 HTC 相機主打的全新招牌,直接向幾間以相機表現自豪的廠商,像是 Nokia 的 PureView 技術挑戰。而之所以取名如此,是因為它透過在有限的感光元件尺寸下,讓畫素得到更大的感光面積。簡而言之,新 HTC One 在其 1/3 吋的 BSI 背照式感光元件中,使得每個畫素可以達到 2µm 的畫素大小,使其相較於一般手機的 1.1µm 畫素尺寸,感光效率高出 330% 的優異表現。更別說這顆與 One X 類似(但在外觀上有些凹陷以提供保護)的 28mm 廣角與 f/2.0 大光圈鏡頭,一直以來都有穩定的光學表現。更棒的是,這次新 HTC One 的主相機亦搭載了與 Lumia 920 類似的光學防手震(OIS)機能 -- 提供雙軸(左右傾斜與前後仰俯)方向達每秒 2,000 次的手震補償能力。整體而言,藉由 2µm 的畫素尺寸(這可是侵略到高階 DC 的領域了耶)、f/2.0 大光圈(iPhone 5 為 f/2.4、Galaxy S III 則是 f/2.6)加上 OIS 防手震機能,新 HTC One 絕對可說是現階段智慧型手機裡,在低光拍攝表現最具競爭力的一部機型!噢,要是遇到完全黑暗無光的環境,鏡頭旁的 LED 閃燈還是可以派上用場的。

程如晞(101match) 於 2013-05-03 17:39 回覆:

(續上文)

  大家應該也有發現我們還沒提到「畫素」的具體數字吧,事實上,這顆感光元件只有 400 萬畫素的解析度(!)-- 是啦,在這個手機隨便都有 800 萬畫素的時代,這數字似乎有點不可思議,雖然我們知道這畫素對於一般的攝影用途絕對是夠用了(更別說它低光拍攝的強大),但這在現有不斷追求高畫素的市場中,算是十分大膽的做法 -- 儘管我們願意接受 400 萬個 2µm 畫素的影像成果勝過 800 萬個 1.1µm 畫素的照片,但這對於大部份消費者而言是否能夠接受,就可能會是個很大的挑戰了。新 HTC One 的影像處理核心(ISP)提升為 ImageChip 2,也是驅使其可以達到低於 200ms 自動對焦速度的主要利器,並且提供即時地影像素質補償與降噪功能。它還具備 HDR 錄影機能,提供 84dB 的動態範圍與 1080p / 30fps 或 720p / 60fps 的規格,強大的處理器也能在其所提供的緩存空間裡,給予預先 / 延後快門捕捉的拍攝功能 -- 就像是 Scalado 的 Rewind / Remove、Nokia 的 Smart Shot、Samsung 的 Best Face 與 BlackBerry 的 Time Shift 功能一樣。

  這些相機技術造就了新 HTC One 一個特別有趣的的功能:Zoe。Zoe 是希臘文「生命」的意思,簡單來說,你每次按下快門,新 HTC One 就會拍下一張 16:9 的 2,688 x 1,520 照片和一段三秒長的 1080/30p 影片。如此一來,在圖庫中的每個小圖示都是「活」的,為照片提供背景資訊。此外,Zoe 還能將這些三秒的影片串在一起,套用預設的主題和背景音樂(各六種)後,產生有「專業」感的影片。這些影片可以上傳到 Zoe Share 網站上,提供使用者 30 天的免費存放網址。

  除了主相機之外,新 HTC One 還有顆 2.1MP、f/2.0 的前鏡頭,再加上雙 HDR 麥克風,應該可以在各種場合下進行視訊對談。比較可惜的是,主站能玩到機器的時間太少,無法對 Ultrapixel 相機的畫質進行進一步的評估,但看起來 新 HTC One 在相機這方面很有機會進行真正的突破。毫無疑問的,在未來的測試的測試中這會是個很大的重點,所以敬請大家期待我們對新 HTC One 的正式評測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