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花蓮排隊人氣煎麵@大陸麵館》春之旅3 
2013/03/26 23:00:20瀏覽15241|回應4|推薦61

↑ 大陸麵館肉燥煎麵光看就叫人流口水

撰文.攝影╱程如晞

  什麼麵這麼好吃?好吃到已故總統蔣經國先生品嚐過後的幾十年人氣紅不讓,依然吸引大批食客不遠千里而來,每逢假日還得排隊等上老半天?

  「E二姐」全家每次回花蓮必定報到的大陸麵店,有著如晞一聽到名字就想吃的煎麵。今年春節和「E」,幾度開車路過大陸麵店,總見門口大排長龍。如果不是「E」提起這家賣的就是煎麵,如晞還納悶這群人在一家不起眼的小店到底在排什麼碗粿?

  大陸麵店位於花蓮吉安鄉,在開往壽豐的台九丙線公路上,知名的觀光景點吉安慶修院就在附近。過年期間好多遊客湧入花蓮,如晞和「E」兩度拜訪慶修院,都因人太多而沒入內參觀,僅在一旁的花海拍了些照片。太陸麵店也經過了數回,直到一天中午過了一點之後,見排隊的人不到十人,才決定進來湊熱鬧。從排隊點菜到坐上桌,就花了好一會兒的功夫,這麼熱門當然也別介意和陌生人併桌才行。

  大陸麵店也有賣一般麵店賣的湯麵和乾麵,但最有特色、並且也是最多人慕名而來的當屬煎麵了。大陸麵店的煎麵有海鮮、什錦、肉燥等三種口味。煎麵的手續比較麻煩,先用沸水將麵燙熟,再入鍋中用油以烈火煎炒,到麵的表面微微焦黃、香氣四溢後起鍋,口味有些類似廣式炒麵,但不像廣式炒麵那樣講究酥脆。

  「E」說這裡的麵是出了名的好吃、便宜又大碗,以前叫一盤煎麵就夠兩人吃,再點碗酸辣湯和一、兩樣小菜,足矣!好久沒去了,服務人員告訴我們一盤麵就是一人份,建議我們一人點一盤才夠。我們上桌後,「E」去搶到最後一盤凍肉,以及一盤芹菜炒雞腸,等了好一會兒我們的煎麵和酸菜肚片湯才上來。能吃到大陸煎麵的確讓如晞有不虛此行之感,如晞喜歡煎麵的香味及咬來有勁,但不知是不是人太多,作功省去了什麼,總覺得過硬了些,像我和「E」兩個熱愛麵食的人,咬到最後嘴都酸了,難得吃不完卻也不想外帶。

  想吃煎麵的朋友,「E」提供一日行程建議,早上到鯉魚潭或雲山水玩,中午到大陸麵館吃煎麵,下午再到慶修院走走,給計劃到花蓮自由行的朋友參考。

【大陸麵館】

地址:花蓮縣吉安鄉吉安路六段31號

電話:038-526668

【慶修院】

官網:http://www.heritage.org.tw/

地址:花蓮縣吉安鄉中興路345之1號

電話:038-529905

開放時間:08:30~17:00,周一休館。全票30元、半票15元

  慶修院前身為「吉野佈教所」,堪稱為目前花蓮地區保存最完整的日式寺院,屬於四國當地的「真言宗」教派,雖非神社,但也設有手水舍、賽錢箱等日本神道教寺院的設施,屬於江戶時代風格的「寶形造」日式建築、88尊石佛、百度石和不動明王,還有仿四國造型的庭園造景,散發濃濃的日式文化氣息。

 吉安慶修院旁的花海

 延伸閱讀如晞旅行花蓮的網誌:

如晞@花蓮山合院》縱情田園野趣古早味

花蓮深度之旅1》排隊人氣早餐店(老張燒餅、德安早餐、山東豆漿)

花蓮深度之旅2》美崙溪出海口、花蓮漁港、七星潭風光

花蓮深度之旅3》七星潭原野牧場 羊奶咖啡可無限續杯

立川漁場摸蜆仔/五餅二魚餐廳享黃金蜆風味餐

春之旅1》樂享花蓮雲山水

花中榕樹下臭豆腐+松園別館》春之旅尋香記2

程如晞的臉書
  


演講、部落格行銷、活動...請洽rucccc@gmail.com 
  
( 休閒生活美食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101match&aid=7429839

 回應文章

需仁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
2013/03/27 16:37
最後一次去吃好像已經是三年多前,感覺就已經不如以往。大概是知名度高顧客變多,質與量就不好兼顧吧。
夕陽依舊那麼美麗,明天還是好天氣^^

http://jac3158.com/blog
程如晞(101match) 於 2013-03-27 22:55 回覆:

本來一盤夠兩個人吃的 現在一人要點一盤 等於漲了一倍

但煎麵還是很有特色  怎麼說也還是便宜  值得一試 


amy lin
等級:6
留言加入好友
看起來很好吃
2013/03/27 14:27
上次也有去慶修院,沒找到這家,下次去真的要留心找找,因為看起來好好吃唷
AMY LIN
程如晞(101match) 於 2013-03-27 22:52 回覆:

在吉安往壽豐必經的大路上 照地址應該很容易找得到

 


.原采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000
2013/03/27 12:05
妳回台灣麼?怎麼不來個網聚哩!
程如晞(101match) 於 2013-03-27 22:44 回覆:

原采姐,

我好久沒出國了 一直都在台灣啊

只是真的好久沒網聚了 建議udn辦吧 

浮光老師剛退休 趕快抓住他 


David 好攝一族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春風
2013/03/27 10:43

那煎麵與牛肉凍,看起來不錯吃,

但是,如晞姐的笑容,彷彿春風吹過〜

程如晞(101match) 於 2013-03-27 22:42 回覆:

你的留言 才有如春風吹過啦

謝謝 ROES加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