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花蓮尋夢之旅&我的消暑小確幸@壽豐火車站豐春冰菓店 排隊人氣甘蔗冰
2014/07/19 12:48:34瀏覽7383|回應1|推薦46

撰文.攝影╱程如晞

  暑假過了大半個月,如晞獨自一人在台北奔波參加各方活動邀約。正當覺得日子有點小清閒,鄰居好友王尚智就來電問我要不要一起回花蓮,參加19日下午馬總統四訪王媽媽時的座上賓?哈哈,好大的事兒,當然要要要!(詳見中時電子報:訪馬迷江美華 馬自曝曾是學運悍將、更生日報:馬英九與婆婆馬馬話家常

  「E」在春假過後,多半時間都待在花蓮壽豐鄉豐山村開墾他的一片夢田。一個人進度十分緩慢,但每天隨著大自然的節奏,日出而作日落而息,才短短兩個月,身體變得十分健康。原本有的頭痛、高血壓、胃食道逆流的小毛病,通通不見了。親近土地,與大自然合,「E」正在一步步體現他一生最大的夢想~當個科技農夫,住在一間自己打造的小木屋,前庭後院有小花園、小生態池、小溫室和一座小小森林。

  據如晞身邊所認識的四、五年級生表示 ,這也正是他們夢想要的退休生活,求之不得。如晞這趟下來,便試圖要在「E」的這塊夢田基地,尋找自己歸屬感...。

  「E」的夢田剛好位在壽豐火車站與豐田火車站中間,春假期間如晞到花蓮,有好幾位朋友在臉書上建議如晞,到了壽豐一定不能錯過豐春冰菓店的甘蔗冰。

  光聽到甘蔗冰這三個字,就讓如晞帶著不可抗拒的衝動。更不用說,柴燒紅豆、大紅豆、綠豆了。甘蔗冰雖然吃不到甘蔗香,但清甜的滋味,比起黑糖冰,還要迷人。從養生的觀點訴求,如晞其實不應該鼓勵吃冰的,尤其是女性朋友。可是,在這炎炎夏日,有什麼比吃上一碗甜而不膩的古早冰,並混搭著綿綿的芋泥和柴燒大紅豆,這般的小確幸!

↓芋泥加柴燒大紅豆是如晞的的最愛組合

  豐春冰菓店平日約11:30開賣,假日提早在10:30。每當開賣前,人潮就不知怎地從四面八方湧來,一下子就塞滿了整間冰菓店。千萬別被長長的排隊人潮嚇到,店家的手腳很快,不會讓你等很久的。甘蔗冰一碗50元,可以加兩種料,古早味冰棒一支20元,冰很硬,不過比起甘蔗冰,就實在沒什麼特色。

  自己開車來花蓮玩的朋友,走台九線千萬別錯過豐春冰菓店這一站。我們在大熱天合吃了一碗甘蔗冰後,如晞在車上吹著冷氣竟覺得太凍人了呢。

↓桑椹是季節限定的選料,最近吃不到

 

【花蓮壽豐.豐春冰菓店】

地址:花蓮縣壽豐路一段79號

電話:03 865 1530 

延伸閱讀如晞旅行花蓮的網誌:

花蓮旅遊必吃必玩懶人包&民宿推薦》海中天會館

看海喝咖啡的絕佳之境》花蓮海中天會館景觀民宿

花東縱谷中的油菜花田和稻草人

海埔蚵仔煎【HTC蝴蝶機邊錄邊拍製作直擊】

炸彈蔥油餅和老牌炸蛋蔥油餅排隊人氣比一比

公正包子店 V.S. 周家蒸餃小籠包 

【花蓮旅遊必吃必玩路線】

第一次到花蓮旅遊的朋友,可以先從以下這幾條路線開始,部分景點已有專文報導可點連結看深入的介紹  

1. 花蓮往北:太魯閣國家公園管理處-長春祠-天祥 - 布洛灣 - 布拉旦社區

2. 花蓮往南:

a.縱谷線: 慶修院+大陸麵館煎麵-鯉魚潭-壽豐火車站早餐店+豐春冰果店甘蔗冰 - 東華大學- 立川漁場+五餅二魚餐廳 - 理想大地-雲山水- 兆豐農場 -馬太鞍溪部落- 光復糖廠- 林田山林業文化園區- 瑞穗溫泉瑞穗牧場+瑞穗綠茶肉園-赤科山-富里六十石山-玉長公路(很美的公路由此切到濱海)

b.濱海線: 花蓮溪出海口-和南寺-鹽寮海產-遠雄悅來飯店海洋公園-石梯坪-秀姑巒溪長虹橋-奇美部落-瑞港公路-長濱海鮮

3.花蓮市區:七星潭+原野牧場羊奶咖啡松園別館、美崙大飯店下午茶、國福里花海、炸彈/炸蛋蔥油餅海埔蚵仔煎、公正包子、液香扁食或戴記扁食或花蓮香扁食、五霸焦糖包心粉圓花蓮名產街

 

程如晞的臉書
  


演講、部落格行銷、網聚主持...請洽rucccc@gmail.com 
  

 

( 休閒生活旅人手札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101match&aid=15213900

 回應文章

我是查德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4/07/21 14:31

每天關在都市叢林裡,還真想早早脫離...回歸自然去當個農夫

科技農夫也是查德的夢想,希望哪一天女兒們都長大了

就來去找片田地自給自足!

夏天吃冰最爽快了!改天經過壽豐一定彎過去嚐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