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花蓮必吃美食》炸彈蔥油餅和老牌炸蛋蔥油餅排隊人氣比一比
2014/05/03 20:16:05瀏覽109789|回應6|推薦43

 

撰文.攝影╱程如晞

  到花蓮玩,幾乎每個觀光客一定要吃到的,就是炸彈/炸蛋蔥油餅。如晞也不例外,但好幾回經過,看到排隊的人潮,便打退堂鼓,覺得生命不該浪費在排隊的這件事上。三年多了,如晞在有洄瀾狼「E」帶路的花蓮之旅,味蕾都還沒被「炸」過。直到這次女兒女婿難得來花蓮的春假小旅行,唯一指定就是要炸蛋蔥油餅,這才讓如晞非得去湊這個熱鬧了。

  小倆口來之前,如晞提早兩天去考察一下情況,假期間真不是蓋的人山人海。如晞在FB分享當時的人潮盛況和自己的排隊抗拒症,才聽說想吃炸蛋蔥油餅可以不在那排隊苦等。經過一番研究後我終於搞懂了,復興街上這兩家都聲稱「僅此一家,別無分號」的炸蛋蔥油餅,102號黃色發財車的原路口炸蛋蔥油餅(有高高的招牌寫著炸彈蔥油餅),排隊的人始終超多,登記排隊號碼後,可以先離開,等快到時再回來拿。而110巷2號的藍色發財車強調是老牌炸蛋蔥油餅,創立於民國58年,是衛生所旁的老店,但相較之下排隊的人潮總是少許多。我猜可以打電話預訂再去拿的應該是這家,也或許兩家都可以,只是店家很忙碌,我不好意思問。兩家的好吃度,聽說其實差不多。

  「E」在清明連假後的星期一午後,載我們來到林森路復興街口,把車停暫停在衛生所旁邊。非假日人潮果然少了許多,不過黃色發財車前還是有一堆人,數一數剛好是如晞所能容忍的十人左右,於是趕緊湊上前登記要買四個,然後領到一個號碼(不是號碼牌喔,就直接告訴你是幾號)。如晞在現場等,並沒走遠,而女兒則把握時間晃到附近其他店家,看看還有什麼伴手禮可買。最後她買了對街的古早味黃金奶油酥條回台北請同事吃,聽說反應很不錯。

  啊~終於吃到炸蛋蔥油餅了,四個人在車上稀哩呼嚕各自完食後,女兒問我要不要再去買另一家不太需要排隊的來比較看看。我告訴她,好吃歸好吃,可是太油了,一次吃一個蔥油餅加蛋,我覺得已經夠了,沒辦法再多吃。我想敬業分享,也要顧自已的健康。說真的,下次如果會再來,大約會是另一個至親好友來花蓮,指明一定要吃到炸蛋蔥油餅的時候! 

  PS:來花蓮玩,想了解知名必遊的旅遊景點和人氣美食小吃的行程,可以先參考這篇花蓮旅遊必吃必玩懶人包&民宿推薦 

↓如晞幾度來到花蓮復興街想買炸蛋蔥油餅,看到長長的排隊人潮就快閃

↓同一時間,位於復興街110巷這家老牌炸蛋蔥油餅相對排隊的人比較少一些

↓清明連假過後的星期一如晞終於成為排隊湊熱鬧一族

 ↓黃色發財車這家炸蛋蔥油餅跟老闆登記要幾個後,領到號碼就可離開到別處逛逛

 ↓人潮多的這家,一共有四個人在服務,另一家只有兩人

  ↓同條街相隔幾十公尺藍色發財車這家老牌炸蛋蔥油餅這天幾乎沒有人排隊 

  ↓終於吃到來花蓮必吃的炸蛋蔥油餅,真的很好吃,可有點油

↓雖然食品安全都說蛋要吃全熟的,但偶爾還是會管不了那麼多

↓蛋要全熟,記得在訂購時要先交代

  ↓附近的其他店家在此結市,應該都是想借著炸蛋蔥油餅的排隊人氣分一杯羹

 ↓女兒在黃色發財車的對街買了黃金奶油酥條回台北請同事吃,真的是順便之舉

【炸彈蔥油餅/老牌炸蛋蔥油餅】

黃色發財車 地址:花蓮市復興街102號

電話:0919-288-590/0931-121-661

營業時間 :下午13:00 起到賣完為止 

藍色發財車 地址:花蓮市復興街110巷2號旁

電話:0955-282-038

營業時間 :下午13:00 起到19:00 

延伸閱讀如晞旅行花蓮的網誌:

花蓮旅遊必吃必玩懶人包&民宿推薦》海中天會館

看海喝咖啡的絕佳之境》花蓮海中天會館景觀民宿

花東縱谷中的油菜花田和稻草人

如晞@花蓮山合院》縱情田園野趣古早味

立川漁場摸蜆仔/五餅二魚餐廳享黃金蜆風味餐 

樂享花蓮雲山水

每個女生都夢想開的咖啡館》花蓮禾田野餐廳

花蓮深度之旅1》排隊人氣早餐店(老張燒餅、德安早餐、山東豆漿)

花蓮深度之旅2》機車一日遊(美崙溪出海口、花蓮漁港、七星潭風光)

花蓮深度之旅3》七星潭原野牧場 羊奶咖啡可無限續杯

花蓮排隊人氣小吃》沒有西施味的海埔蚵仔煎【HTC蝴蝶機邊錄邊拍製作直擊】

程如晞的臉書
  


演講、部落格行銷、網聚主持...請洽rucccc@gmail.com 
  
(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101match&aid=12884009

 回應文章

高境界-免疫乳漿蛋白
2017/11/16 13:45

一天會去二次花蓮旅遊,我每次都會去排隊吃一下!!!

重點是不會太油~超愛的



等級:
留言加入好友
2016/06/28 11:33
現在雲林斗六也有一家,跟花蓮的一樣好吃。
程如晞(101match) 於 2016-06-29 06:29 回覆:
+1

我是查德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4/05/08 11:07

我們每次去也都是吃老牌炸彈蔥油餅啦!

只是我們都會先打電話,時間差不多再過去拿,比較不用等喔!

程如晞(101match) 於 2014-05-08 20:32 回覆:

兩家都可以用電話訂嗎?

若是,那真的方便多了

我又來花蓮了,聽說一早出大太陽,但現在下大雨

剛去考察了我寫的這些人氣小吃

復興街在修路  炸蛋蔥油餅都沒營業


克里斯。李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4/05/07 11:06

這個列為克版的米其林三星耶

我會專程遶道去吃....

程如晞(101match) 於 2014-05-07 11:25 回覆:
不然你來個全省炸蛋蔥油餅比一比 何以花蓮的好

需仁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4/05/06 10:57
我還蠻愛這一味的,以前士林的光華戲院對面,華榮街巷口就有一兩家在賣,口感大同小異。那時候放學打完籃球都會買一份,邊走邊吃回家還能吃得下晚飯。
夕陽依舊那麼美麗,明天還是好天氣^^

http://jac3158.com/blog

沙漠之花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4/05/03 22:07

真是人氣商品啊,這麼多人排隊等候,很佩服他們的耐心,

若是我,我應該也不會加入排隊行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