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2010/04/01 00:10:15瀏覽622|回應0|推薦17

夢見自己在汪洋大海裡,沒有船、沒有帆,沒有可以攀附的浮木,衣衫單薄四肢疲弱,往常令我平靜嚮往的深藍,卻成了覆滅我所有希望的的冰冷。身前身後毫無任何奧援,身側盡是推擠過來的波浪,宛若柔軟無形卻又巨大殘酷的兇獸,企圖撕咬我這勉力 撐起於海平面之上的軀竅。

這是縱然疲憊也不容許暫歇的險惡時刻,不往前進就無法靠向眼前那個遙遠的港灣,心知只有奮勇泳向那裡才能安穩立足,往上仰望蒼穹而無須擔心往下沉溺。不敢衡量距離,只怕發現自己原來在生命倒數終止之前難以到達港灣,會想要放棄搏鬥的念頭。即便海水灌進口鼻,我仍需要伸長脖子爭取呼吸。

海浪似乎有著把我往後拉的力量,又好像急於把我沉沉的壓到底下。而我的視線必須高於海平面之上,否則在我失去了終點的影像之後,我再也不會記得我應該往哪個方向努力。

然而港灣在忽然間離開我的遠望,原來的終點是更遙遠的海洋。不知道是港灣消失還是我全然不知自己已經轉向?但我環顧所有視線可及之處,竟已無可供前進的目標。此時胸口傳來悶痛,身上的力氣與體溫都在加速流失之中,彷彿只剩下重量極輕的靈魂在海中漂浮。

欲睡的感覺比海浪更加洶湧的捲了過來,我遺忘了自己想要追尋港灣的意志。然而此刻輪船經過附近,頓然升起的求生念頭讓我揮臂呼喊,輪船向我駛近拋下救生圈,在浩瀚汪洋中救起我這微小之軀。

終於,脫離了那巨大的冰冷。

( 心情隨筆心情日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zpin&aid=390295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