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算了
2024/04/14 21:13:50瀏覽248|回應0|推薦6

這個賣家我已經跟他們訂了幾次,品質和出貨速度都不錯。這周六才從海鮮店到店領回包裹,開心的拆開,想要組裝完成後開始做影片推薦商品,賺取第二收入。

然而,向來熱愛 Diy的我,對於這麼簡單的小玩意,竟然怎麼裝就是裝不起來。只好回到買家的網頁,看看人家的影片。重播了好幾次,從來都不需要說明書的我,怎麼看就是覺得不對。

以為自己腦迴路堵塞,明明有影片也看不懂摸不透。 索性將某畫面定格,比對螢幕內螢幕外同樣商品的差異,還真的讓我發現兩者的不同。怪不得我就是組裝不起來。

我缺了其中一個長管子,少了它,兩邊根本組不起來。 一個原本幾分鐘的時間就可以完成的物件,我卻在浪費時間研究影片,活像fbi在辦案。 這時的我還是心情好好的,拍了照片傳給賣家看,確認到底是不是真的缺件。

按照我們網拍界的做法,不是補寄零件就是辦理換貨。只要買家能收到完整的商品,可以正常使用,以後還願意繼續消費,皆大歡喜。

但,對方卻回應,會叫廠商下次注意,然後要給我折扣碼,用於 下次購物折抵。

這下我的火星獅子發作了。東西缺件也就算了,所有的零件髒兮兮的也就算了。你這樣處理,我很火。 遇到同樣的事,該注意該改進的是出貨人員,我們都是這樣做的。

廠商固然有失,出貨人員也不能把責任完成全推給廠商。畢竟我們是包裝出貨前最後一道關口。 再則,以買家的角度,即然買這東西,就是有需要,希望它能使用。

你不補缺件給人,反而要人家下次購物再給人打折。那我請問,留著這缺件無法使用的東西要做啥?我賣你有頭有腳卻沒有身體的菩薩像給你,你願意供在家裡嗎?

留著不能用,要丟又麻煩。又不是一般垃圾。最重要的是我還沒有東西可用。這商品也不過幾十塊,我們都知道多數賣家未滿百是不出貨的。我要重新下單,還得加購其他我根本不需要的東西。你賣家還多賺耶。

賣家的解釋也真神邏輯。因為補寄流程比較久,所以才會建議給折扣……。你們流程是要多久,久到還不如讓我等到下次我再有需要時再給跟你們訂。

虎爺可沒給我膽子這樣跟賣家交待。

雖然買家還是決定補寄完整商品給我,但最後想想,還是算了。

雖然幾十塊對我來說可不能當做丟到水裡,但也犯不著為此跟人交惡。畢竟對方又不是我帶的新進人員,我也無法決定別家網拍業者補寄缺件的流程時間長短,說不定別人的欸似歐批是我們的十幾二十倍。

因此,我還是向另一家業者下單。原本的款項我也不要了,反正我也寫給人家一小段充滿感情的文章,對方能懂就懂接不接受都算了。金剛經是怎麼說的? 時逢兩寶貝四歲生日,不想破壞好心情。

現在再怎麼氣,有這上天派來縫補破爛世界的療癒天使,火星獅子沉寂下去。我的太陽月亮金星三隻小蟹,要享受孤單一輩子之後近幾年才有的幸福居家生活。

畢竟沒有劈天暴風和裂岸巨浪的人生,是我嚮往多久的啊。

莫聽穿林打葉聲,且惜眼前身邊溫馨的陪伴。

( 創作散文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zpin&aid=18050640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