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我的不信仰
2018/10/11 16:43:49瀏覽576|回應1|推薦12

本來想長久隱身下去的,被一則新聞引得浮出水面。也沒有生氣,只是覺得很悲哀。這世界多少人假神之名,口口聲聲愛阿愛的,左一句寬恕,又一句包容。其實心胸狹窄的可以,只有自己的神說的話才是對的,其他甚麼都容不下,尤其是宗教信仰。說人家的帝君是君權的延伸,神佛都是魔鬼。其實自己的一神論(只有你的神才是真正的神,所有人都該和你信仰同一個神)才是真正的霸權與專制。你可以相信你選擇相信的,但別人不見得要跟你一樣。

拜拜會下地獄?這種嚴重的偏見與歧視,竟然假藉為神傳道之名蔓延到校園裡去,一票傳道者,你給這些寶貴又純潔的幼苗的教育,不是理解﹑不是包容,更不是尊重,而是偏狹的宗教觀,去惡咀與貶低不同的宗教思想。

你的信仰,古往今來製造多少紛爭與戰爭?製造多少無辜生命的死亡?過去的史鑑沒有讓你另有一番智慧去思考如何化解干戈創造真正美好的世界嗎? 我不是佛教徒,但我相信浴佛這個活動本質上是很美好的,佛不需要人的潔淨,而是人心。

相反的,這世界卻有許多偏執狂在醜化別人的宗教,把思想汙泥往別人的神身上潑灑。 我不排斥任何宗教,這是我一貫的主張。但如果有人因為哪個宗教而走火入魔,以對待魔鬼的態度去對待不同的信仰者,我就會排斥你。我的排擠來自於你的排擠,因為這種人我實在無法與之共處。

佛教再怎麼不科學,至少佛教的音樂可以讓人平靜,心傷癒合。眾多經文都在勸人為善。

無論是哪個宗教,動輒用下地獄來恐嚇沒有犯錯的人的,你的心才是地獄。

( 創作散文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zpin&aid=117649262

 回應文章

tzi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8/10/24 09:05

任何宗教,都該尊敬。

宗教 讓人變好,以善愛,為出發點。

願世界友愛平和!

小娉ㄆ一ㄥ(林若璇)(zpin) 於 2018-10-25 21:37 回覆:
是啊讚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