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對話1──誰複雜?
2009/01/07 10:10:31瀏覽1929|回應3|推薦29

  同事們到家裡來,一群人站在餐廳壁櫥前欣賞著滿櫃的杯子。杯子,我喜歡收集各式各樣的杯子。什麼心情,喝什麼飲料,選一個不同的杯子。卻聽見一位男同事低聲問我先生:

「你以前想過生活變得這樣複雜嗎?」

  

答:「沒有,我以前一個鋼杯就夠了!」

  十年後。

  我每天準時六點四十分起床,先開音響,再做早餐,再把老爺、少爺紛紛叫醒,吃早餐──週間也就這麼一餐是全家人一起吃了,最常跟朋友說的:「我們就好像roommate。」,然後把兩人先後趕出門,這是我一天的開始,一成不變。這中間,最大的變化,除了早餐的內容(吐司麵包還是法國麵包還是熱狗麵包……伯爵奶茶還是阿薩姆奶茶……)、桌上的談話,最重要的,就是音樂的不同了。

  這一天,音響沒有聲音,面對旁邊一堆的線路、奇奇怪怪的轉換器,我什麼也不敢動,也不願意把老公先叫起來。就在無聲的早晨工作吧!他最近每夜忙碌他偉大的工程,把家裡所有CD裡的音樂掃進他某個電腦配備裡,他很得意,我所有,滿坑滿谷的CD都可以放進去,他認為以後放音樂多麼方便,也不怕CD多得找不到,他覺得他幫了我天大的忙!他繼續著他的龐大工程(這個人不必睡覺啊?還不夠忙嗎?),但是他睡前總忘了把音響的線路恢復原狀,導致我這個科技白癡束手無策。

  再也忍無可忍了!一邊吃早餐一邊埋怨,「你覺得很方便,我覺得那一點都不方便!CD很多,可是我知道它們每一片放在哪裡,只要你沒動過,都不會找不到,你每次都不放回原位!我不要厲害的音響,也不要電腦幫我隨機選曲,我要的很簡單,每天早上起床,選一片當下我的心情想聽的CD,放進簡單的音響,一按,就可以聽見我要的音樂。這是我的儀式。你們電腦人為什麼要把我的人生搞得那麼複雜?」

答:%#&^+@RL*-!~&&$*?????

( 心情隨筆心情日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yuwencheng&aid=2543203

 回應文章


等級:
留言加入好友
Agree
2009/02/11 06:01

I believe those CD are corrector,

Each CD bring U to Ur's different world......


姚嘉為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亂中有序
2009/01/08 10:03

想起有些作家的書桌, 很亂, 但千萬別幫忙收拾, 因為亂中有序, 只有主人知道, 原來CD多了, 也一樣啊.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痴是機器小白
2009/01/07 11:14

拍手贊成你

選CD時也是一種享受與樂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