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在月光下飛翔4
2007/08/08 08:05:17瀏覽499|回應0|推薦6

4.流浪

  潘靜桐開學後不到一個月果真就開始「戀愛」了!對象還是我系上的直屬學長江育雄,所以我總是對人說:「唉!我的學長專門照顧別人的學妹。」從學長看我的眼光就知道他對我真是毫無興趣!他就是喜歡那種小鳥依人甜甜的女孩子吧!

  我學長身高有一八一,嬌小的靜桐站他身旁只到他的肩膀,別人問他:「你們跳舞不很麻煩﹖」他說:「沒關係,我喜歡收集小東西!」什麼話嘛!我說:「靜桐是『東西』讓你收集﹖」

  有一天靜桐回到寢室,竟坐在床上發楞,不知道想著什麼。我跟娟娟在她面前晃過來晃過去她都毫無反應,「咦,這個女的怎麼不理人﹖」鳳英笑吟吟說:「妳只要看到哪個回來坐在床上呆呆的,就知道是被親了!」

  「哦﹖」我跟娟娟的眼光立刻一起射向靜桐那鮮紅潤澤的嘴唇上,把靜桐氣得嘴唇緊抿,兩腳蹬到床下:「我要去洗澡啦,神經病!」

  寢室熄燈後,睡我上舖的靜桐翻來覆去,我本來就不大好睡的,被她攪得睡意全無。以前上護理課時護理老師說過一個理論,第一次接吻都是興奮的,但是興奮完之後,那一晚,女孩子往往是輾轉難眠的,而男孩子卻一沾枕就呼呼大睡了!靜桐是在反芻那甜蜜的滋味吧﹖

  我爬起來拎本赫塞的小說到閱覽室去,坐在樓梯口就著走道的燈光看。

十月的秋老虎白天格外炎熱,只在夜晚有幾分秋意。讀完一個叫做「心魔」的中篇小說,敘述一個罪犯乘坐火車逃離國境到異地流亡後的遭遇和心情,他是一個對生命、信仰絕望的人,與心中的魔鬼做著困獸之鬥,最後在對生命獲得某種啟悟的同時於湖裏滅頂。

又想起國中時學校旁的火車軌道,火車總引起我流浪的夢想,後來在電影、小說裏我特別喜歡關於「流放」的題材,犯罪、目擊重大的案件、意外災難之後……從此改名換姓,把自己崁進另一個「名」的包裹下過另一種生活,甚至替別人活。或許人的內在都有另一個自己,被壓抑住的部份,如果憑自己的力量衝不破身上的這件衣服,便希望奇蹟甚至災難的出現,可以憑藉外在的力量讓自己變成另一個人。

  如果有機會,我要做個怎樣的人﹖

夜晚山中的風染著淡淡的青草香,仰著頭,讓風吹拂我剛剛過肩的黑髮,耳裏彷彿聽見火車隆隆而過……忽然聽見「啊!」地一聲尖叫,我嚇一跳站起來,書從膝蓋滾落,迎面一個女孩子猛拍胸口,原來她是被我嚇的!「我沒想到……樓梯上……有人……一過轉角……看到……妳的頭髮……在飛……」我倆忍不住都笑出來,我撿起書本落荒而逃。

 

  一睡到七點四十醒過來,八點鐘有一堂國學導讀,我從床上坐起來,跟著娟娟、靜桐、鳳英通通醒來了坐在床上,娟娟懶洋洋地:「妳們想去上國導嗎﹖」我和靜桐異口同聲:「我昨晚失眠了!」鳳英打個呵欠:「我也還想睡。」「好!」四個人又同時應聲倒下。陽光蠶食一般爬上我們的薄被……

( 創作連載小說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yuwencheng&aid=114399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