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在月光下飛翔64
2007/10/21 13:53:39瀏覽799|回應0|推薦4

64.聖塔巴巴拉

  聖塔巴巴拉離洛衫磯約兩小時車程。學校臨近海邊,經年有著氤氳的海氣,景色之美,我寫信給阿秋:「是會讓妳對美麻木的那種程度!」

  

  新室友是同機來美的台灣女孩陳富美,我倆出國前在旅行社登記的「與我同行」被安排在一起,下了飛機自然就一塊兒找房子了。

  

  我們住的房子是維多利亞女王時期式的建築,臥房還有個穿衣間,窗子是推窗,很有味道的兩層樓木屋。臥室裏深咖啡色的木頭衣櫃四周有雕花,鑲著兩排銅環,共有六層抽屜,我正興奮地欣賞著這古典華麗的衣櫃,聽到背後陳富美說:「妳比較高,妳用上面那三層。」我不禁四下張望一下,不太敢相信這話是對我說的!等再看一眼陳富美那不及一五○的身高,喔,沒錯,她指的「比較高」的人就是我!

  

  陳富美唸經濟,愛美可到了極點。我倆住進新家的第二天,我系上有學長要來看我,一早陳富美換了四套衣服。我覺得好笑,幹嘛我的學長來她要如此慎重打扮﹖不過每一次陳富美問我好不好看時,我還是都點頭說好。

  「妳沒誠意!」到第五套衣服出場時我只好表達一下意見:「我覺得還是不要綁那條領巾比較好。」我想說的是咱們矮個子的人千萬不要再把自己弄成一棵聖誕樹,何況陳富美是太豐滿了些,不過看到她終於對鏡子裏的自己感到滿意,我很識相的閉嘴了。

  陳富美在仔細觀賞鏡中的自己十五分鐘之後,轉頭對我說:「噯,我覺得我比妳美太多了!」

  什麼話嘛!我長那麼大從沒聽過有人這麼說話的!不悅地朝陳富美那渾圓的臉上渾圓的鼻頭、尖噈的嘴看一眼,不覺想起哥哥,唉!她能那麼自信,一定是缺少一個像趙平那樣的哥哥吧!

  學長來了,他長得圓滾滾的,肥頭大耳,像極了「圍城」裏的曹元朗,看到他,再看看陳富美,我忽然有一種預感,覺得這兩人站在一起多麼相襯哪!難道命中注定「我的學長」結果總是會特別照顧「我的室友」﹖

  學長開車帶我們去稍遠的購物中心,看見一個磅秤那學長便站上去,他一秤馬上把數字摀住。我倆探頭問:「多少﹖」他指著我:「妳站上去,我再告訴妳我是妳的幾倍好了。」我上去一量,八十八磅,學長不愧是台大畢業的,數學不錯,馬上換算出來:「妳連四十公斤都不到﹖」

  「不到。」

  「Jesus!妳坐飛機來的時候實在有權利比別人多帶一箱行李!」

  磅秤後面有一面鏡子,一看到鏡子,陳富美的腳就像被柏油黏住了,她對鏡整整脖子上像女童軍的領巾,調整好了,腳步卻遲遲不動。

  「怎麼啦﹖」學長問她。

  「妳會不會覺得我太胖﹖」

  嗯,這個,學長口齒訥訥含糊不清地說:「嗯,是,是有一點胖啦……

  那晚回去,陳富美鄭重對我宣布:「我不喜歡妳學長!」  

  「為什麼﹖他還帶我們去逛街也!」

  「他竟敢說我太胖!」

  不是妳自己要問人家的嗎﹖人難做呀!我望著天花板暗笑。然而經歷過一些波折,再重新做學生、面對這些遊戲,心中竟真地湧起一種滄桑感。

( 創作連載小說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yuwencheng&aid=131433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