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在月光下飛翔60
2007/10/15 22:06:30瀏覽731|回應0|推薦0

60.自由

  阿秋打電話給我,說亞玲請我們禮拜天一起去她家玩,我疑惑了一下:「怎麼亞玲不度蜜月﹖」

  「誰曉得﹖有的人蜜月等有空了才去補度,何況他們那種大忙人。我們在亞玲家碰頭,然後一起來看我家的超級商店。」

  「好啊!」

 

  星期天下午我興沖沖按阿秋講的地址找到亞玲家去,電鈴按半天沒人應門。走了好一段路才找到公用電話,電話裏是亞玲的聲音:「我們度蜜月去了……

  這該死的阿秋長到二十六歲了還在玩這種整人遊戲!我怒氣沖沖打電話找阿秋,她姊說她去日本出差啦!「什麼時候走的﹖」「就今天下午的飛機。」我在電話裏大笑:「麗雯姊,我又被妳們家阿秋開了一個大玩笑!」

  我可以怎樣把阿秋整回來呢﹖打個電話給楊浩,想他這人不按牌理出牌或許可以幫我想個點子整整阿秋吧。

  楊浩聽見是我,笑著問:「怎麼啦﹖妳不是永遠不再理我了﹖」

  我囁嚅著:「我想打個電話給你呀……」話沒說完楊浩打斷我:「把『打、個、電、話、給』幾個字去掉,才是妳想說的,嗯﹖」我可以想像他正用臉頰跟肩膀夾著話筒,兩手點煙,抽一口煙,悠閒地等待我說話的德行!

  可我情緒還沉浸在跟阿秋未完的遊戲中,仍喋喋不休講著阿秋騙我的事:「我出國前一定要想個辦法把她整回來!」

  「妳是刻意跟我講一些不相干的事來回避我們之間的問題﹖」

  聽到楊浩的回答我猛地跌回現實,想起現在面對的人是楊浩不是阿秋,我面對的是屬於成人的遊戲……

  楊浩問我學校的事,告訴我趁著這段時間,既不工作、也不考試,該好好鍛練一下身體才有體力面對在異國求學的生活,「老子有句話:『虛其心,實其腹。弱其智,強其骨。』最適合妳不過。」這類似的話他早說過了,前些時他甚至聽到我正在練瘦金體書法都會斷然搖頭:「妳的性情應該寫魏碑來調和才對。」

  「對了,妳最適合的運動就是瑜迦,以妳的個性一定會喜歡的。」

  他竟在電話裏就催促我立刻去報名。我說不喜歡一群人在一起做一樣的動作,感覺好蠢,「學瑜迦那麼好,那你幹嘛自己不去﹖」

  而楊浩回答我:「我跟妳不一樣。」

  話筒裏一陣靜默,就像被切斷了。

  是我沉默了,完完全全地沉默,連呼吸都靜止。我想著,楊浩說的許多話都沒錯,也經常對我做出中肯的批評,但是,我不要人家再來對我說:「妳應該如何如何」……

  終於打破寧靜,我用半負氣半認真的口吻對他說:「你知道我現在最需要的是什麼嗎﹖」

  「………﹖」

  「自由!」

( 創作連載小說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yuwencheng&aid=130185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