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在月光下飛翔56
2007/10/09 21:03:31瀏覽766|回應0|推薦3

56.三月

  真的開始為出國準備,一邊工作,手不釋卷帶著我的托福跟GRE單字手冊。家人、蘭謙都默默旁觀我的忙碌,不予置評的樣子,也許他們都了解我的性格,既然決定要做的事,反正是不會輕易半途而廢的。我家人,注意力轉移到了我的申請情況,「冷戰」的情形漸漸地解凍了。我考托福回來,爸爸會主動問我:「怎麼樣,考得好嗎﹖」

  娟娟寫信來,人已在美國俄亥俄州立大學了,跟莊伯豪在一起,打算一年後結婚。她還不知道我的選擇,問我「妳的兩個 Trouble現在怎麼處理﹖」我立即回信告知她:「美國見再說。」

  半年多裏,我考了三次托福,第一次成績反而是最高的。起初我覺得自己的英文差比不上他們醫學系的,理應及早準備,但是漸漸我發覺楊浩並沒有呼應我的任何行動,我開始慌了,還好成績已經達到一般的申請標準,只是再要突破卻沒有心力了。

  考完GRE、寄出申請學校的一切資料離我跟蘭謙分手已經大半年了。他已經唸完碩士,繼續唸博士班。

 

  三月裏,學校申請還沒有結果,我打電話給蘭謙,想看看他是否好些了﹖

  我們坐在台大的醉月湖邊。三月中,冷冷的天忽然就會蹦個大太陽出來。蘭謙脫去外套,裏邊穿一件長袖格子襯衫,他把兩隻袖子捲至肘下,我看他的手肘看得發楞,想起那一年在台中公園,他划船的悠閒自適……一葉小舟承載我情竇初開的戀情,焉知船卻傾覆,我忍不住慨嘆出聲。

  他依舊不擅猜測我的心思麼﹖看到我癡楞著,他說:「要走了嗎﹖」

  我搖搖頭,眷戀地說:「再坐一下好不好﹖」低頭看見他手腕上有一串菩提子佛珠,我指著那佛珠:「你怎麼有這個﹖」

  「前一陣子心情……不太好,去山上廟裏住了幾天,一位師父給我的。」

  「噢!」我注視那佛珠:「這菩提子好特別,不是圓的是橢圓形的耶。」

  他苦笑起來:「女孩子就是女孩子,一眼就會注意到這個,我戴了好久才發現哩!」

  他把佛珠脫下來,執起我的右手為我戴上:「希望妳在國外平平安安。」

  看著佛珠,輕輕撥弄著:「學校也沒著落,還不一定出得去呢!」

  「妳一定出得去的,這是妳的個性,也是妳的命,妳專心做一件事的時候,就是破釜沉舟,天塌下來妳都不會在乎……」他小聲地說:「妳愛一個人的時候,也是這個樣子!」

  我沒辦法回答他。

  我注意到,蘭謙的訂婚戒指已經不在手上了,原來戴著戒指的無名指上有一圈淡淡的印子,像是我倆褪了色的,愛情。

 

  回到家裏,我把戒指拔下來,放回紅色小絨布盒裏,手腕上卻多了一串菩提子。我想著,如果那戒指對我曾經是一個枷鎖,那麼菩提子又代表了什麼﹖蘭謙,他怎會這樣寬厚呵!摸著那一顆顆橢圓形的菩提子,心竟是隱隱作痛,菩提子貼著我的胸口,我告訴自己,我竟還有這樣深的感動,我不能再跟他見面了,否則心池必是愈攪愈混亂。

  打電話給楊浩,沒人接,這一陣子經常找不到他。我無端記起這陣子楊浩那裏突然冒出許多長笛演奏的CD,楊浩音樂聽得雜,從來未見他特別喜歡哪一個樂種﹖

  實在不知道他到底想怎麼辦,申請學校的事情至今他一樣也沒做,明知他並不是故意要對我食言,只是天性上的拖延懶散,卻又覺得他的消極已開始消磨掉我們之間不到一年的熱情。

  頻頻打電話打到深夜兩點多,終於楊浩接起電話時,我對他嚴正聲明:「如果我的學校有了消息,我會義無反顧的出去,絕不會等你!」

  楊浩提議:「妳出去之前我們先訂個婚好不好﹖然後我就申請妳唸的學校,春季班過去﹖」

  我簡直不敢相信自己的耳朵!「你當我是訂婚專家,吃飽了撐著專門找人訂婚﹖」

  「別這麼說嘛,我們當然會結婚的!」

  「你憑什麼有把握我一定嫁給你﹖」

( 創作連載小說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yuwencheng&aid=128807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