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在月光下飛翔54
2007/10/05 23:28:05瀏覽823|回應0|推薦2

54.典型

  「讓我看看妳生活的地方!」我的家人都不在,楊浩來了,我去倒冰水,讓他在客廳裏坐著。

 楊浩瀏覽著我家的客廳。老式的酒櫥隔開客廳跟飯廳,牆上一幅國畫牡丹是遷居時我爸的同袍送的。旁邊一張全家福照片,照片中每張嘴都咧著,他說「你父親看起來不像軍人,倒像個中學老師。」「妳跟妳媽很像……」我知道他也看到了照片中的蘭謙,這張照片是媽媽過世前拍的,蘭謙也在其中,也許該換掉了,但沒有人願意先提起。楊浩盯著看了一會兒,但沒說什麼。

  客廳另一面牆上掛了一幅國畫月曆、旁邊又一個日曆,那某製藥廠印製的產品,上頭滿滿的紅色廣告。

  我端蘋果汁出來,他皺著眉頭站在日曆前:「我勸妳把這個日曆拿掉。」我不想理會這話,「上樓去好了,你不是要看我的書房﹖」楊浩又看了那日曆一眼:「真的很難看!」這下我可火大了:「我們家難不難看關你什麼事﹖我爸爸就是需要那個日曆,他一天沒撕日曆渾身不舒坦!」楊浩好像對我突來的脾氣極感詫異,「不過是批評一下那個日曆﹖」

  我卻乍時什麼都想起來了,以前蘭謙從不挑剔我的穿著的,雖然有時他好像壓根兒沒留意我到底穿了什麼!最近我迷上衣飾寬鬆、色彩鮮豔的尼泊爾風,上禮拜偶而改變風格穿件西式套裝,楊浩立即大加讚賞:「其實妳穿這樣好看,那些什麼尼泊爾式的衣服,滿街女孩子都穿,再留一頭直直的長髮,實在太典型!」這以後我在他面前,非尼泊爾服飾不穿,重新留長的頭髮偏要披散著,就那麼典型!

 

  我更想起以前跟蘭謙在一起時幾乎是從來不吵架的,不愉快時,發洩的方式總也只是生生悶氣而已。而跟楊浩在一起,不出三個月兩人就開始口角了。在我們經常的爭辯中,楊浩會突然從辯論裏跳出來,帶著欣賞的口吻說:「妳這麼認真的樣子很性感哦!」那眼神,就好像你正看著一個五歲的小女孩,明知道她想要你手上的芭比娃娃!

  唉!這樣的戀愛讓我活得愈來愈不像自己,我好像不是在討好他、就是在反對他!

  他卻說,「妳談戀愛的時候,好像是悶頭做一件嚴肅的事情,認真得令人肅然起敬!」「妳在這方面的神經大概比一般女人多了好幾條。」

  這些話都令我不快,可恨的是,這些話卻又不假,只是過去沒有人這樣對我說過。有時楊浩只是說句情話,很一般的,恐怕他對許多女人都說過的吧,我卻像兔子一般,豎起兩隻大耳朵,字字聽得清楚,也記得分明。

  「愛情的複雜本質中那種遊戲的成份,妳真是一點都不懂!」是的,而對於他對我的評語,我卻是要命的在意!

  他被我給趕了出去,為了那個該死的日曆。

( 創作連載小說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yuwencheng&aid=127900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