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在月光下飛翔50
2007/10/01 21:45:04瀏覽901|回應0|推薦5

50.布丁

   故意搭平快火車,慢慢盪回台北,身旁的乘客已不知換過幾人。

  從雲林北上,中途曾在台中下車,去跟佩芬見了一面。佩芬已經在唸博士班,真按著當年對自己的期許!她也有感情困擾,愛上一個來學漢學的日本人,她父親極力反對,「我爸罵我什麼妳知道嗎﹖他罵我不忠不孝!」

    我哈哈大笑,被佩芬睨了一眼才正經起來,很客觀地替佩芬的父親說話:「我才不相信妳爸反對妳跟他交往是為了什麼民族大義,」拍拍佩芬的手:「是捨不得妳,妳知道嗎﹖捨不得妳將來要嫁到那麼遠的地方,尤其又是日本男人,一般人的想法,都認為他們最大男人主義者了!」

  怎麼看別人的問題就是比看自己清楚﹖昨日跟靜桐躺在床上像大學時候那樣地說知心話說到深夜,睡前,靜桐嘆口氣對我說:「我知道妳心裏面傾向於誰了,不過妳真的要知道,戀愛有時候真的只是一場病而已,發完就沒了,急性高燒,退得更快!誰對妳好才重要,妳怎麼都搞不懂呢!」

想得太多,眼皮不覺沉重起來。

 

濛晦的叢林裏,我獨自走著,四處是潮溼的蕨、樹的長鬚、盤繞的藤子,不知何時,一個身體毛茸茸的大猩猩牽著我的手,跨越一些荊棘。不知是否走出叢林,我們仰弓射箭,向橙紅的太陽。天空掉下許多布丁,雪花似地掉下來……

 

  我揉揉眼,窗外的天空澄藍,太陽微微西斜,並沒有掉下來。

  負箭的太陽會掉到哪裏去﹖化成許多許多布丁嗎﹖

  布丁是愛情的一個象徵﹖夢裏並沒有楊浩,卻夢見布丁。那日在芳鄰,第一次跟楊浩吃早餐,我下意識地要找一個吃完早點可以再坐一會兒的理由,於是說要點一客布丁。那布丁送來,在我眼前還輕輕顫動一下,四周點綴少許罐頭水果,上頭一顆紅色的櫻桃,鮮紅欲滴。我挖一匙,發覺自己原來非常喜歡布丁的口感,柔軟但不黏滯。

( 創作連載小說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yuwencheng&aid=126960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