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在月光下飛翔51
2007/10/02 21:34:00瀏覽809|回應0|推薦5

51.分手

  車到台北時天都黑了,並且飄著微微細雨。

  回到家,蘭謙正坐在客廳裏等我,臉上是決絕的表情,我知道,攤牌的時候來臨了。

  他說:「再這樣下去,我……受不了!」

  我抿一抿嘴:「我們分手吧!我對不起你。」

  「妳真的這麼決定﹖」他的口氣像是早就預料到了,又像是不敢相信的樣子。

  我看著他的眼睛:「離開我,你會……崩潰嗎﹖」

  蘭謙想了一想,慢慢搖頭。

  四方都靜止。

  砰砰砰!哥從樓上跑下來站在樓梯間:「妳怎麼會那麼自私啊!」

  「我……

  「妳從頭到尾都只想到自己高興,妳有沒有為別人想一想﹖」

抬頭看著樓梯上的哥哥,惶恐地轉身衝出家門,淋著雨快步地走,沒頭沒腦地。

 

  走到一處夜市,熱鬧如海市蜃樓。那是當地的建醮大拜拜,我在人群中,別人的傘下以及傘間走著。

  許多千斤神豬供在高高的竹架子上,那架子似層層的樓房,上面有花燈,穿著紗衣的布偶搖曳兩袖轉著圈圈唱著歌。兩條龍對一顆圓珠子噴火,最上層還有旋轉著的小飛機,在原地轉著,製造著繁華的聲音。煙火咻咻咻燦爛地開在黑絲絨的天幕上,又在霎時間消逝無蹤。每個架子四周掛滿了金牌、匾額……「精誠所至」、「至誠感天」……中間供的那頭神豬頭頂上還插把屠刀,嘴裏啣個鳳梨,頸後貼一圈銅錢古幣,而牠的正前方……我發現,有些豬前竟吊著一尾活魚!

  一隻紅色小金魚用紅繩懸著,不時擺動尾巴,跟著繩子轉啊轉的,很宿命地兜著圈子……

    我感覺自己就是那魚,看不到前途,找不到未來。楊浩具有一種力量帶我衝出宿命的窠臼,我因此倚賴他,但我究竟要什麼呢﹖能期待楊浩給我什麼﹖永恆的愛情嗎﹖自己最堅定的都失去了,還怎麼相信這世間有什麼永恆的愛情﹖

  想起跟蘭謙在醫院共處的那九十一天裏,我們像當兵數饅頭一樣數著出院的日子,誰知道那三個月反而是我倆最親密的一段時光!在共同面對生命的挑戰時,不需要約定,只是執手相依,而今天演變至此,我想著、嘗試著分辨,到底是從哪一天開始失去這份愛情的﹖

  穿出人潮,持續走著,幾乎走了兩個鐘頭。不覺走入一條巷子,猛地抬頭,簡陋的棚架底下是白紙糊的樓房、紙船、紙馬……有人辦著喪事,我這才駭然轉身,發覺蘭謙撐把傘跟在我身後不遠。

  「回去吧,沒有人會怪妳,不要再走了!」

  我搖搖頭。蘭謙已把傘靠過來,似乎想牽我的手,看看我滿臉的水珠,遂又放棄了。

  「如果我的愛帶給妳的反而是痛苦,是該停了。」他對我說。

( 創作連載小說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yuwencheng&aid=127171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