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在月光下飛翔53
2007/10/04 21:54:05瀏覽822|回應1|推薦4

53.幽浮

  天空出現一道強光,如日破烏雲,不久即消散,只剩一圈微弱的光環。站在落地窗前看著天空,我朝屋裏大喊:「楊浩快出來看幽浮!」楊浩走出來,那光環早已淡得看不出什麼,他從背後圈住我:「妳是幽浮送來的是不是﹖」

  望著那一片寶藍色的天,我想,愛情就像幽浮吧,全世界的人都幻想著它,卻又懷疑著它,我的愛情也像幽浮一樣一閃即逝,愛戀過的,就這樣消逝了麼﹖蘭謙他現在正在做什麼﹖釋懷些了嗎﹖而自己對楊浩呢﹖我悚然一驚,有種明日陌路的心情。

  我不了解楊浩。

  他絕少提他的家庭,只說過是醫生世家而已,跟政壇有些關連吧,我從沒見過他的家人,感覺他好像是從石頭裏蹦出來的,他才是外星人哩!

  他有一些朋友,但是我曉得他們之間是沒有正經、嚴肅的話題的,他曾經對我說:「妳知道嗎﹖即使擺開感情因素不談,妳也是我唯一的朋友。」我相信他這是真話,只是不能想像世間有人能這樣孤僻!朋友對我的意義接近於親人,我簡直有些同情他的孤獨,但楊浩看來倒是很無所謂的樣子。

  他的書讀得雜,亂七八糟的書房裏,醫學之外,哲學、心理、政治、歷史、文學什麼書都有,陳舊、薰染著汗漬與菸味。他比我大四歲,感覺上卻好像遠遠不止。

  「你也帶別的女人來這裏嗎﹖」這話問得簡直像個白癡,我緊抿著嘴,開始不安。

  「有時候,比較喜歡的會。」

  「噢!」眼光落在CD架上,掃過零亂的莫札特、約翰藍儂、喬治麥可,「你都是喜歡什麼樣的……女人﹖」

  「各式各樣!」楊浩像逗一隻貓,脫口而出,眼光卻沒有離開過我的臉,看得我渾身發窘:「哎,看什麼看,我好醜。」

  「妳很美的,妳不懂。」

 

  我倆相擁坐在客廳的沙發椅上,陽光從兩片窗簾的縫隙間擠進來,照在我摘下來的一對玻璃耳環上,映出兩截七色彩虹。

  「很多年後,我們大概會遺忘掉很多事情,希望不會忘記這一刻,我們在這裏,坐看一點點的陽光照著妳的玻璃耳環。」

  「我會記得,只怕是你記不住。」

  我倆有一搭沒一搭地說著話。

「只有跟妳在一起……親熱之後,我還會那麼想交談,那麼渴望聽聽對方的聲音,只有對妳是這樣子……

( 創作連載小說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yuwencheng&aid=1276306

 回應文章


等級:
留言加入好友
喜歡詩的你,請一定光臨我的網誌黑
2007/10/05 20:44
喜歡詩的你,請一定光臨我的網誌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