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在月光下飛翔59
2007/10/14 10:44:47瀏覽738|回應0|推薦0

59.安眠

  天也沒有開,地也沒有闢。一天一天,我仍舊依賴安眠藥才能入睡。睡醒時,有時是半夜,聽著遠處嚶嚶的貓哭;有時是下午,梅雨淅瀝瀝對我的窗玻璃淋個不停。有時,安眠藥放在手掌心,竟會閃過一個念頭:如果多買些藥來,一口吞下,就可以把腦中這一切奔騰的思緒一刀切斷,一切煩憂就都一了百了……這念頭像一頭容貌馴良的獸,蹲在我的眼前,輕輕眨動兩顆骨碌碌的圓眼,歪一歪腦袋,那樣地誘惑著我!甚至上前伸出溫熱的舌頭舔舐我的額頭……我撫觸自己滾燙的額頭,瞪視那獸逃向窗外昏昧的夜空……看著夜空,那些星座我無一認得,好像整個宇宙都已物換星移了!

  

  我像行尸走肉,連回憶也少了,只是發呆而已。看什麼東西都會無意識地盯著一看就大半天,做什麼事都會無故停頓下來……讀書時反覆看同一行字……吃飯吃著吃著就咬住筷子……電話才撥四個號碼手指頭卻僵住,無意識地聽著話筒裏傳來嘟-嘟-嘟……洗澡一洗兩個鐘頭,從半睡眠狀態裏一醒,浴缸裏的水都涼了……早晨把衣服丟進洗衣機,要到傍晚才想起來衣服還在裏邊……聽見郵差的摩托車聲,我走下樓,看一下壁上的鐘,一點二十五分,我想,我為什麼下來看時鐘呢﹖

  真的不覺得難過或不難過,只是失魂落魄,而已。

 

  日子就這樣一天天無聲滑過去。

  五月底,陸續又接到其他學校的通知,接受的、拒絕的信件及相關資料紛沓而來。眾多信件中還夾雜幾張紅色炸彈,大學畢業將近四年,正是同學們結婚的旺季。這包括我高中班上公認最漂亮的一個女孩余亞玲,當屆的儀隊隊長,而新郎是個小有名氣的歌手。

  我約了阿秋一起去參加婚禮。婚禮上眾星雲集,我倆興奮得不得了,「啊,那個童安格!」「啊,那個王祖賢!」環視明星來來往往,我倆很鎮定地互相安慰對方:「還是我們亞玲最漂亮。」

  阿秋在一家小型日商公司當總經理秘書。我問她到底有沒有男朋友了,她漫無所謂地說:「只有暗戀。」

  暗戀比起失戀哪樣好一點呢﹖想想,失戀起碼還是戀愛過,經歷過什麼總強於什麼也沒經歷過吧,便問阿秋:「妳暗戀誰為什麼不對他表示﹖」

  「我們總經理,他有兩個老婆,我要表示什麼﹖」

  「兩個老婆妳還暗戀他幹嘛﹖」

  「我喜歡嗎﹖那妳交兩個男朋友幹嘛﹖」

  又一個美麗女星經過。我嘆口氣:「都沒有了,我要出國了。」

  阿秋愕然:「妳在演電影﹖」

  「﹖」

  「電影裏才這樣子,感情解決不了了就出國去。」

  「誰說的,我都解決了才要出去。」

  「出去幹嘛﹖」

  「唸書啊,妳當我出去幹嘛﹖」

     阿秋不屑地:「妳高中英文不是都在及格邊緣掙扎﹖」

     「笑死人,妳那種爛數學都可以賣雞蛋了!」

     阿秋正色說:「我家已經變成『超級』商店了。」

     「哦﹖不賣雞蛋了﹖」

     「雞蛋都裝成一盒一盒了。」

     我鄭重說:「我要去妳家看。」

     「好,我再打電話給妳。」
( 創作連載小說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yuwencheng&aid=12981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