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在月光下飛翔62
2007/10/17 22:22:37瀏覽800|回應0|推薦1

62.滄桑

  遲疑到七月底,我終究沒有再打電話給蘭謙,不想再打攪他了。

  

     楊浩則頻頻追問我的班機時間。

 

  出發前一天家人幫著我收拾行李。規定可帶兩箱,每箱至多三十二公斤,我塞得滿滿的。

 

  「紅樓夢﹖」俞君把書掏出來:「這全世界哪家圖書館都有的啦!」

  「一堆錄音帶!」哥學起媽媽的口吻:「唸書聽什麼錄音帶!」

  最後剩下一點點空間,我向床上環視半天,找到那隻橘紅色金龜子,塞進去。幾分鐘以後,又把它抓出來。

 

  俞君說:「哦﹖長大了﹖」

  我不承認亦不否認。

 

  電視上的兩個女孩子頭紮白絲帶邊唱歌邊蹦蹦跳跳,歌聲很不怎麼樣。哥看一眼:「唉!現在的歌星!每個頭上都戴個衛生棉幹什麼﹖」我跟俞君倆同時爆笑出來。我笑岔了氣,蹲坐在行李箱旁邊惘惘地說:「出國以後少了趙平的低級趣味,日子要怎麼過呀!」家人亦都離情依依的樣子,爸爸尤其沉默,他跟我哥靜默著幫我秤行李,加加減減的終於幫我弄好了。

 

  謝國正來跟我話別。我倆坐在客廳方桌前說著話。我問他:「你怎麼都不交女朋友﹖」

 

 「碰不到像妳這樣的啊!」

  我隨手把一張房屋廣告宣傳單捲成喇叭狀,洞小的一頭抵在眼睛上,從喇叭這頭看著謝國正單眼皮上一對濃黑的臥蠶眉,「唉!我都已經歷盡滄桑了!」

  謝國正也學我拿紙捲成一個喇叭,從洞裏看著我說:「歷盡滄桑的人不會做這種動作!」

  

  我放下喇叭,蠻不好意思地笑笑。

  「放心,妳是那種吹不熄的蠟燭,永遠可以從生活裏找到快樂。喔,對了,生日快樂!」

  

  「噢!二十六歲了,好可怕!」我根本不記得生日又快到了。

  

  我站起來:「我想出門一下,要不要陪我去走走﹖」

  

  「上哪﹖」

  

  我笑著說:「郵局!」

  

  謝國正頓了頓才想起來多年前我倆剛聯考放榜時的一段對話,他問我大學上哪裏,我卻答稱上郵局!「那時我們還好年輕啊!」

  

  我把信丟入紅色的郵筒,從航空的洞口。

  

  「有朋友在國外﹖」

  「噯,我的大學老師,在舊金山。」

  「還跟老師聯絡﹖」

  「我暗戀哪!」

  「真的假的﹖」

  「假的。」我眨眨眼,謝國正一臉摸不透的表情:「會去看妳的老師嗎﹖」

  這倒問倒我了,我想了想:「不會吧,只是讓他知道我也到那個國家就好了。」

  我們沿著附近的河堤走。

  謝國正研究所唸清華,然後去當兵,才剛退伍兩個月,說是先做一年事,明年也要出去的。他問我:「我出去是拿學位,妳這麼……『中國』,怎麼會想到要出去﹖」

  中國﹖我沒聽人這麼對我說過!我說:「中國嗎﹖中國古人不是把『壯遊』視為一種儀式﹖經歷那儀式才表示已經是成人。我現在就是這樣,拿不拿學位倒無所謂,世界那麼大,就是得去走走再回來對不對﹖」

  「冠冕堂皇!」

  謝國正送我回家以後,俞君竟開我玩笑:「我倒覺得妳這個小學同學不錯,妳叫他以後也申請妳們學校嘛!」

  「神經病啊!」

  「好有個照應呀!」

  「妳怎麼愈來愈像媽媽﹖整天就擔心我嫁不掉﹖謝國正﹖他申請的不是MIT就是哈佛什麼的吧!」

  我打個呵欠要上樓時,聽見我哥向窗外張望了半天說:「俞君妳看我們家這條巷子風水是不是有問題,對面兩個三十幾歲嫁不掉的,我們這排也兩

個,以後搞不好又多一個趙玉……

  「你不要亂講話,妹是太多人追,又不是沒人要!」

  「奇怪,又不是長得很怎麼樣,這年頭有這麼多人長腦瘤的!」

( 創作連載小說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yuwencheng&aid=13069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