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在月光下飛翔61
2007/10/16 22:21:13瀏覽794|回應0|推薦5

61.告別

  把幾個學校比較一番,我決定去唸靠海的加州大學聖塔巴巴拉分校。做這個選擇最主要的原因是校方給了我獎學金,我很高興至少金錢上不必讓爸爸操心,都長這麼大了!

  

  第一個就打電話給娟娟,雖然一東一西的,依賴不了她,但心理上有個熟人同在一片土地上總是好的。我雖然理論上知道美國很大,實在還感受不到它到底有多大。

  

  越洋電話,娟娟用的MCI電話系統雜音很重,每講一句還會聽到自己的回音。我在電話裏喊著:「我要去聖塔巴巴拉唸比較文學了!」

  

  「什麼﹖妳爸爸要來唸比較文學了﹖」

   

  我大笑絕倒在地,話筒裏傳來自己笑聲的回音,娟娟跟著莫名的笑,等搞清楚了那是加大的分校,她抱怨:「我在東部,哪裏曉得西部的地名!」「別光笑我,」娟娟那頭還嚷著:「妳來了才要小心哩,美國每條街都長得一模一樣喲,我看妳要成天迷路啦!」

  

  第二通電話打給阿秋,阿秋倒是頗有概念:「哇!白先勇就在你們學校耶!」我又想起來,我要整阿秋還沒整到,這筆賬一定要在出國之前算一算!

  

  靜桐換了學校跟老公一起在台中,又懷第二胎了,「因為上胎生女兒,我得趕快給他父母一個『交代』,煩死了!咦,趙玉,搞半天妳到底跟哪一個啊﹖」

  

  我告訴她:「要出國啦,都不跟啦!」

  

  「妳是乾脆落跑喔﹖也好啦,我告訴妳,能不結婚就別結婚算了!單身的女人能做多少事情妳知不知道﹖」

  

  「自己嫁掉了就不讓人家嫁﹖」

  

  「唉,妳那個個性要是遇到跟我一樣的情形,天都會被妳掀掉!沒結婚妳真的不會知道啦,我恨不得喔再想辦法調回飛沙,自己一個人多逍遙!」

 

    萬事俱備,爸叮囑我出國之前該去看看舅公,舅公年紀大了,心臟又不好。

 

  哥開車帶我去。

   

  舅公家的畫眉鳥還是啞的,哥又去啟發牠。舅公聽到我要出國,執意說要去機場送我。我搖頭:「那怎麼可以,太累了。再說家裏只有一部車,又帶兩箱行李,舅公我會寫信給你啦!」

  

  舅公雖像是化外之民,但起碼會搭公車,我說:「不好不好,去機場的車班次也不多,讓你去等公車太辛苦了。」

  

  「班次不多呀﹖」舅公果然猶豫了,他遲疑半晌:「一天有兩班沒有﹖」

  

  「恐怕是沒有。」我哥忍著笑插嘴說。

  

  「那就真的太少了!」

  

  舅公被說服不去送了,我們臨走時他又想起一件事,神情很嚴肅,我跟我哥重又坐下鄭重傾聽。

  

  他說:「我最近想到了,上次妳那個男朋友,那個姓……

  

  「姓張。」我倆異口同聲。

  「他不是眼睛有問題嗎﹖」

  「對對,眼睛痛。」我哥說。

  「不是眼睛痛!」舅公肯定地:「我告訴你,他可能有腦瘤,趕快叫他去檢查!」

  「好好,今天就叫他去檢查!」

  

  我們出來坐在車裏抱著肚子笑。舅公真像金庸小說裏邊的「渾人」呀!我說:「你看舅公有沒有醫死過人﹖」

  

  「亂講話!他最多幫人家看感冒,爸說他看完病,要是看人家小孩子的拖鞋壞了還要出錢給他買一雙。」

  

  「要是張蘭謙當初給他看……」我不禁流露出恐怖的表情。

  

  「很了不起了,你看,他還知道是腦瘤。他的問題不是醫術,是沒有時間觀念,他可能不知道那一天離現在多久,也許他的感覺就像昨天而已!」

  

  那一天到底離現在多久﹖我想著,或許舅公的感覺才是對的,怎麼我也覺得才像昨天而已﹖

( 創作連載小說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yuwencheng&aid=130433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