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在月光下飛翔66
2007/10/23 21:46:41瀏覽758|回應0|推薦1

66.單車

  傍晚,借來鄰居的腳踏車,找一條比較沒人走的人行道,兩個男生一個從車後扶,一個在旁邊跑,我開始學騎腳踏車。

  「很好。」

  「繼續踩。」

  「繼續踩!」

  「很好,妳平衡感很好……

  我不大相信:「不會吧,我平衡感應該很差的吧!」

  「為什麼這麼說﹖」

  「以前的朋友都說我一天到晚跌跌撞撞,一定是平衡感有問題。」

  「誰講的!要對自己有信心嘛!」

  我們來回踩了二十幾趟。

  「對,就是這樣,繼續踩,要放手囉!」

  「不要放!」我嚇得大嚷,跑在我旁邊那機械系的說:「別怕,妳會騎了!因為他已經放了!」「啊已經放了﹖」車子一歪,幸虧那機械系的反應快一把扶住,「媽的!差點沒把我給壓死!」

  我卻很興奮:「再來!」

 

  清晨六點不到,天空白濛濛地,我們三個人牽著一部腳踏車到校園裏。那人類系的說:「妳自己騎吧,我們兩個都不扶,但是會在妳旁邊,妳一覺得害怕就剎車。」

  「好,試試看。」我騎上去,竟很穩,兩個男生一左一右同步跟著跑。我愈騎愈順愈過癮,不想下來了!

  「停停吧!我們已經跑了半個校園啦!」那機械系的氣喘如牛地說,我才開開心心剎車下來,一看兩個小男生都大汗淋漓,他倆都比我小,在我眼中確是小男生,我嘻嘻哈哈笑起來:「要是有人看到你們,哇!還以為六點的太陽會這麼厲害!」

  牽著腳踏車回去,路上我像發現新大陸:「我就這樣……就會騎車了﹖」

  「會啦!」

  一個大陸男同學從我們旁邊經過,他單手扶車把,一隻手跟我們打招呼,騎進我們那幾戶的院子時轉個直角彎切進去,我驚駭地跟旁邊說:「他會單手騎車還轉九十度的彎﹖」

  「開玩笑!大陸來的!」

 

  每天日落前我都要騎著單車在附近馬路上轉來轉去,認得每條路的特色和經過的每一棟建築,還一邊唱著歌,聖塔巴巴拉的人情味濃厚,遇見的人總是微笑看著我,或許他們也感受到了我騎車的快樂吧。

   騎得順手了,我偶也試著放掉一手,但是每放必跌,結果在學騎的過程裏從沒摔過跤的,學會之後反而成天摔得青一塊紫一塊回去。我向那大陸同學請教怎麼樣可以單手騎車,他說從沒想過這也要學,「該會的時候,自然就會了。」

  我又問那人類系的,他想了想:「妳不要想著妳的手,也不要看著龍頭,只要看前面或想妳原來在想的事。」這話說得挺有哲理,像心傳武功的秘訣,可我就是揣摹不來,第二天又摔得青青紫紫回來。

  也許就像他們說的,等到該會的時候自然就會了﹖我不敢再放手了,但照例每天哼著歌騎車出去。

  有時從一條巷子將轉彎時,我會忽然有個錯覺,覺得一轉彎之後就回到台灣了……是台大的校園,蘭謙正提著南胡迎面而來……是新生南路的芳鄰,楊浩坐在窗口等著我……他們都驚訝我會騎腳踏車了,而且對附近的街道膫若指掌哩!

( 創作連載小說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yuwencheng&aid=1320238